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周蜜禁赛期间或任香港队教练 今后去向待定

2010年09月05日17: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蜜禁赛期间或任香港队教练 今后去向待定

周蜜在比赛中。(资料图)

体坛网据香港媒体报道,自2007年通过优才计划加入香港羽毛球队的前国家队代表周蜜,3年来为港队带来无数荣耀,除为港取得多项大赛冠军外,亦曾以30岁高龄重返世界羽坛“一姐”地位。今次服用禁药被停赛2年的事件,令外界大感震惊,但香港羽总主席汤徫抡强调会为该位“一姐”提供最大的资源及方便去争取上诉,但一切均尊重周蜜及世界羽联决定。

周蜜于1979年2月18日在南宁出生,虽9岁半才开始接受训练,比同龄人晚了2年多,但凭借出色天赋,在20岁前已成为中国羽坛的明日之星,赢得包括全英赛等大赛冠军,并于01至02年成为世界第一。不过周蜜却于奥运会、世锦赛上命运欠佳,一直以奥运为目标的周蜜于雅典奥运会中,最终至今一直未圆奥运梦。

或被迫提早退役

周蜜其后状态大跌,加上于国家队逐渐年事已高,最终05年退出国家队,07年决定加入港羽队,希望一圆奥运金牌梦,但于08年奥运前,当时世界排名第10位的周蜜却因国际奥委会指其在香港生活、工作时间未满7年,最终无缘战奥运。虽然期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31岁的周蜜今次再因禁药事件或无缘奥运,大有机会令该位一直标榜以“轻装上路”的“傻大姐”周蜜提早终止其运动员生涯。

羽总主席汤徫抡强调,因周蜜为港取得无数荣耀,故会尊重周蜜决定,尽一切方法协助她上诉;至于将来是否留任周蜜于停赛期间为港队任教练或其他工作,汤徫抡指会待周蜜心情平伏决定去向后,才开会讨论其后事宜。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