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周蜜职业生涯争议多 前世界一姐风波尴尬缠身

2010年09月05日10:44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一代羽毛球名将,周蜜的职业生涯曾掀起多次风波,也经历了多次坎坷,而在几次身份的转换中,周蜜依旧很尴尬,依旧留有遗憾。对于这一切,大大咧咧的周蜜都用“傻大姐”式的大笑了之。

尴尬一:无冕的世界一姐

周蜜在2001至2002年期间曾占据世界排名第一位置,她也被视为中国羽毛球队的第一女单。遗憾的是,而在最能证明运动员价值的世锦赛和奥运会赛场,周蜜可谓命运多舛:2001年世锦赛负于龚睿那屈居亚军,2004年奥运会负于张宁未能跻身决赛,只有2002年釜山亚运会夺金,未能站在奥运会、世锦赛最高一层领奖台,成为周蜜国手生涯最大缺憾。

尴尬二:让球与出走风波

周蜜在中国羽毛球队的尴尬地位,也因她制造了几次风波。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周蜜不敌最后的冠军张宁,最终周蜜只收获了一枚铜牌。而事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公开表示,因为赛前考虑到张宁对阵张海丽的胜率最高,而安排周蜜让球。因此被推向风口浪尖的周蜜始终微笑面对媒体,多年后的今天她也不对此事披露任何细节。

2006年已经退役的周蜜突然被爆出有意加盟前国家队教练李矛指教的马来西亚队,此消息在国内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面对舆论和压力,周蜜最终表示永远不会改变国籍,并于年底通过香港政府“优才计划”,正式加入中国香港队。

尴尬三:无缘北京奥运会

毫无疑问,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的一大原因就是为摘取一枚奥运金牌,26岁的她来到香港后也焕发了羽毛球生涯的第二春。不仅在竞技状态上有所提高,她的伤病也得到根治、她的心理素质也有所提高,这期间,周蜜和丹麦悍女拉斯姆森成为中国女单的心腹大患。当时北京奥运会已进入倒计时,周蜜的强劲反扑引起中国羽坛一阵恐慌。

然而造化弄人,已凭借世界排名获得奥运直通资格的周蜜却被国际奥委会的一个规定而梦碎北京。因为周蜜在香港生活、工作时间还未满7年,最终她的参赛席位被香港本土选手叶姵延取代,这也意味着周蜜依然无缘伦敦奥运,这位老将的奥运金牌梦基本宣告破灭。如今,再加上两年禁赛,周蜜的职业生涯恐怕注定无缘踏上羽毛球荣誉的最高领奖台上了。

(华西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