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双蛋横扫美国外卡小将 进16强将战沃兹

2010年09月05日0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双蛋横扫美国外卡小将 进16强将战沃兹

莎娃晋级16强送飞吻(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焦点比赛中,赛会1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状态异常出色,最终以两个6-0横扫持外卡参赛的美国18岁小将卡普拉,成功晋级十六强。下轮比赛中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莎拉波娃在美网之前的辛辛那提赛中杀进决赛获得亚军,状态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本次美网她以14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轮比赛已经丢掉了一盘;而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371位的卡普拉本次美网是持外卡参赛,结果她在上轮爆冷击败了今年马德里站的冠军雷扎伊,已经有人将她与去年的奥丁相提并论。这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后,莎拉波娃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她就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莎拉波娃又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卡普拉随后正手击球挂网,俄罗斯美女再次破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莎拉波娃打出一个Love game,紧跟着在第5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6局卡普拉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都被莎拉波娃一一挽救,俄罗斯美女随后成功保发以6-0送了对方一个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莎拉波娃延续自己的良好手感,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卡普拉依然无力对抗莎拉波娃的大力进攻,俄罗斯美女再次破发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莎拉波娃轻松保发成功,紧跟着在第5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破发得手,从而以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6局莎拉波娃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机会,卡普拉随后正手回球出界,莎拉波娃成功保发以6-0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四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2分钟。

下轮比赛中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1和6-0横扫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