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仅被乔丹震撼过 美少女竟向厨师要签名

2010年09月03日14: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直落两盘用6-1,6-2的比分横扫捷克美女贝内索娃,轻松跻身32强后将在第三轮遭遇之前爆冷淘汰法国名将雷扎伊的东道主少女卡普拉。

在评价今天这场比赛时,莎拉波娃说道,“你知道我今天的对手是一位左撇子选手,而且今天球场上的风有些大,所以我需要发挥稳定才行,而不是像平时那样将球打到底线附近。我的一发进球率在第一盘有些低,不过那在第二盘得到了改善,我因此拿到了一些便宜分。”

莎娃第三轮的对手将是年仅18岁的本土小将卡普拉,当被问及对卡普拉其人究竟了解多少时,莎娃表示,“并不多,我知道她是一个美国人,她今年18岁,还有她现在已经打进了第三轮,我想这三点本身就说明了不少问题。”那会不会在赛前好好研究对手的比赛录像带,莎娃说道,“我想那并不是我的工作。”

卡普拉在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视莎娃为自己的偶像。俄罗斯美少女说道,“这听起来有点奇怪,关于类似的事情我总是需要一个消化的过程,你知道当我和一些小孩在一起的时候,当他们告诉我非常想成为像我一样的人时,我也会感觉震惊和奇怪,我的意思是我距离完美还差的远,我有很多不擅长的东西,所以我经常对他们说,你们应该成为比我以及其他人都更好的人才对。”

“你知道在我成长过程中,我也曾经被一些人的部分球技而折服,不过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认为一个人好到让我想成为那个人的地步。”

那么有没有找人要过签名?莎娃笑着回答到,“一个叫约瑟-安德里亚斯的西班牙厨师,另外还有一个叫彼德-林德伯格的摄影师。”

乔丹曾经表示,自己从来不会向一个运动员所要签名,他实在无法理解,既然自己也属于体育圈,为什么还要找一个圈子里的人要签名呢?

对此莎拉波娃表示,“我们工作上最酷的地方是,我们有机会接触不同行业形形色色不同的人群,并有机会和他们交谈,但是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追星的冲动。曾经在很多年前,差不多四五年前吧,我们在迈阿密赶飞机,乔丹就在我们前面那辆车上,当时我和教练一起,其实我并没有看见乔丹,但是我觉得那就是乔丹,我看见了耐克的包包,最后他下车了,我当时就傻眼了,上帝啊,我真的不敢相信真的是乔丹,那也是唯一一次自己被巨星震撼到。”

虽然莎娃说自己不是那种喜欢追星的人,但是她并不否认一些巨星在各个领域所树立的模范作用,其中金夫人更是备受莎娃推崇,“现在很多球员都认为一些事情是理所当然的,但是我想要不是因为有比利简金这些老一辈球员的话,我们不仅没机会参加这样的大满贯赛,更不会和男子球员拿到一样的赛事奖金。你知道没人可以预料20年后可能会发生什么,他们也不会知道他们现在做的会对下一代球员产生怎样的影响,所以现在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考虑周全。我曾经和金夫人聊过,她说总有一天会取代你的位置,不管你做了什么、取得过多少伟绩,总有一天会有人成为下一任NO.1,但是你曾经做的却会成为年轻一辈的标尺。事实也的确是这样,所以我们必须做个好榜样。”(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