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2010中国水运会游泳赛落幕 山东不足亮点皆有

字号:T|T

本报日照9月3 日讯 2010 年中国水运会游泳比赛暨全国游泳锦标赛,今天晚上在日照游泳馆落下帷幕。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辉谈到山东选手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时坦承,总体上不太满意,但也有不少值得欣喜的亮点。

至于不太满意的原因,是山东运动员在一些非常有实力的重点项目上,并没取得预想中的好成绩。王辉说:“小将陈倩的天赋和实力没人质疑,十一运会上她独得三金。但这次参加水运会,她由于身体等方面因素影响,没有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200 米自由泳仅拿了个第5。张丰林在男子100 米仰泳、200 米混合泳项目上,高畅在女子100米仰泳项目上,都具备夺冠的实力,也因种种原因没有取得最好成绩。宋汶岩是十一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亚军,这次没有参赛。其他还有个别队员,例如十一运会上获铜牌的王群,也没发挥出应有水平。从这个角度来说,对于这次参加水运会的成绩,我们并不是太满意。”

虽然有些遗憾,但王辉表示,这次参加水运会,山东游泳还是涌现出不少令人欣喜的亮点。“最大亮点是张丰林,在男子200米仰泳中夺冠,并打破由欧阳鲲鹏保持了多年的全国纪录。这是今年全国游泳比赛包括全国冠军赛在内,第一个有全国纪录被改写,也是禁止运动员穿‘鲨鱼装’后取得的一个好成绩。”

王辉表示,另一个瞩目亮点,是一批新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18岁小将王铖湘,目前还不是国家队队员,他在男子400米混合泳项目比赛中,战胜了十一运会冠军、这一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黄朝升,夺得金牌。他4分13秒9 的成绩非常接近亚洲纪录。另外,在男子蝶泳、男子蛙泳、男女200 米混合泳以及其他几项女子短距离项目上,也都有一批新人涌现出来,这些年轻选手,大部分在比赛中能进入前8名,有的甚至在预赛中打进前3名,表现非常可喜,显示了山东游泳坚实的基础、蕴藏的潜力。”

(大众网-大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