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水运会赛艇比赛激战正酣 山东娘子军夺三金

字号:T|T

本报日照9月1日讯(侯健)1日,水运会赛艇比赛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主赛道开始了首日的夺金大战。在产生的9枚金牌中,东道主山东队的娘子军们发挥出色,勇夺3枚金牌。

1日上午9时,赛艇比赛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主赛道正式开始。在首先进行的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山东一队张颖、陈翠明组合以8.01秒的成绩为山东队夺得本届水运会赛艇的首枚金牌,广东队、浙江队获亚军和季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翠明告诉记者,她们的组合才合作了两个月,能夺得金牌实属意外。比赛前教练并没有安排具体的战术,只是让她们尽力去划,赛出自己的水平即可。因此她们的心态很放松,从一开始就处在了领先的位置,并且一直保持到了终点。

在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中,来自山东二队的张馨月、张丹实力突出,获得冠军。而在之后进行的女子四人单桨比赛中,马艺耘、孙梅、周婧、周静组合为山东队收获了今天的第三枚金牌。男子四人单桨项目中,虽然有十一运会冠军得主宋凯坐镇,但是由于其他三人都是新队员,配合上还不是很默契,山东一队只获得了亚军,冠军被上海一队夺得。

全运会因为兴奋剂事件退赛的河南赛艇队卷土重来,在男子双人单桨比赛中,河南一队、二队包揽了冠亚军,为河南队正名。在其他的比赛中,河北队获得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浙江队获男子双人双桨和女子双人单桨的金牌。

当日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是大学生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来自山东体校的年轻选手勇夺第一名,上海

交大、武汉体院分获二、三名。据了解,虽然大学生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金牌算在水运会赛艇的金牌数目内,但是并不算在各省代表队的金牌数目内。因此,当日的比赛中,东道主山东队获得的金牌数是三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