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晏紫/加里奎斯遭德国组合横扫 无缘女双16强

2010年09月04日07: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5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双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金花晏紫携手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出战德国组合乔治斯/格罗恩菲尔德,结果晏紫组合连丢两盘以5-7和2-6不敌对手,无缘晋级女双16强。

晏紫与加里奎斯从美网热身赛开始搭档,渐渐找到默契感觉。两人分别在蒙特利尔和纽黑文打入半决赛,显示出不错的状态。美网女双首轮两人面对单打好手组合施奈德/扎维毫不手软,仅丢5局横扫过关。

今天比赛开始后,晏紫组合在开局显得不够兴奋,上来就被对手在自己发球局中拿到3个破发点,好在关键时刻晏紫组合顶住压力,顽强地连续救回破发点并顺势逆转保发。对手德国组合则进入状态较快,连续两个发球局送出Love game。晏紫组合在第5局回赠一个鸭蛋大礼后,在第6局中获得大好的破发机会,可惜德国组合同样挽救危机逆转保发。双方僵持到第9局,晏紫组合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遭遇对手突然的抢发攻势,准备不足的晏紫/加里奎斯无奈被对手逆转破发。第10局,裁判的改判帮助晏紫组合获得破发点机会,这次晏紫组合没有浪费机会,成功回破对手将局分扳平。第11局乔治斯/格罗恩菲尔德压迫式的打法再次造成晏紫组合发球局失手。在保住发球胜盘局后,德国组合7-5先胜一盘。

遗憾丢掉首盘后,晏紫组合在次盘开局再遭重创,德国组合强势破发晏紫组合的首个发球局,并顺势取得2-0的领先。第4局晏紫组合一度手握两次破发机会,但德国选手强劲的发球帮助她们度过了难关。错失机会的晏紫组合在随后一局遭到惩罚,乔治斯/格罗恩菲尔德连得3分拿到破发点后,再度成功取得破发。虽然晏紫组合保住第7局后将局分追为2-5,但德国组合没有留出破绽,乔治斯/格罗恩菲尔德Love game保发发球胜赛局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2-0的总比分战胜晏紫/加里奎斯,晋级女双第三轮。(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