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谢淑薇决胜盘抢7憾负 海峡组合无缘16强

2010年09月04日06: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中国金花彭帅在女单第二轮爆冷淘汰了9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休息不到18个小时的情况下,彭帅又在女双第二轮中登场,她和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以6-3/3-6/6-7(6)惜败给跨国组合巴辛斯基/加宾,无缘16强。

海峡组合的对手是瑞士/意大利组合巴辛斯基/加宾,后者是一组固定搭配,今年跨国组合就在红土赛事中大放光彩,她们在布达佩斯和布拉格拿下双打冠军,巴塞罗那和匈牙利站也收获了两个亚军,不过巴辛斯基/加宾在硬地上的表现却稍显一般。彭帅和谢淑薇在硬地上作战比瑞意组合更有心得,首轮她们以两个6-3完胜专攻双打的白俄罗斯姑娘泽哈尔维奇/波特切克。相信在正常情况下,曾在悉尼、北京和巴厘岛联袂拿下三个女双冠军的彭帅/谢淑薇只要发挥出各自水准,在美网的硬地上她们无疑更有胜算。

首盘彭帅/谢淑薇率先破发了巴辛斯基/加宾的发球局,在前六局取得4-2领先,然而好景不长,第七局彭帅和搭档在自己的发球局出现失误,送给对方一个破发点,而巴辛斯基/加宾抓住机会回敬一次破发。第八局彭帅组合把握住对手一发成功率不高二发质量差的机会,第二次破发对手的发球局,5-3领先的她们在第九局迎来发球胜赛局,信心十足的海峡组合轻松保发,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海峡组合出师不利,在第二局自己的发球局被对手破发导致0-2落后,不过彭帅和搭档并未受到影响很快在第三局回敬破发,随着第四局海峡组合保发,她们把比分追至2平,随后两局各自保发战至3平,第七局在巴辛斯基/加宾的发球局上,双方纠缠很长时间后,跨国组合艰难保发,而第八局彭帅和搭档未能全身而退被对手破发,比分为3-5落后,第九局跨国组合保发后,她们以6-3在第二盘胜出,把比赛带进决胜盘。

决胜盘,海峡组合率先发球,前两局各自保发战至1平,随后第三局率先获得破发后,在前四局以3-1领先,然而优势随着对手在第六局破发葬送,对方追至3平。第七局彭帅组合保发,在第八局用高质量的接发再次破发成功,第九局迎来海峡组合的发球胜赛局,然而她们没有把握机会让对手拿到两个破发点并遭破发,第十局虽然海峡组合挽救几次局点,但对手还是取得保发,比分来到5平。在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双方进入抢七,抢七局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跨国组合果断出手以8-6拿下抢七,并以7-6在第三盘胜出,从而闯进16强,

巴辛斯基/加宾的第三轮对手是乌克兰和邦达连科姐妹和2号种子胡贝尔/佩特洛娃之间的胜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