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三盘比赛判若两人 单打挺进16强绝非妄想

2010年09月03日1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四比赛日,世界排名仅61位的中国金花彭帅在先失首盘的不利局面下力挽狂澜,最终以2-6,6-1,6-4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第10位的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首次闯入美网32强。

事实上本届美网人们对彭帅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她在大满贯单打赛场向来战绩平平,况且今年她还因伤缺席了法网和温网两项大满贯。中国军团前两把交椅李娜郑洁纷纷在K-邦达连科、伊万诺维奇的阻击下折戟沉沙,最近才伤愈复出的彭帅能扛得起大旗吗?

彭帅首轮比赛遭遇美国本土选手罗杰斯的时候就打的不甚顺利,遭遇三盘苦战,其中还包括险象环生的“双抢七”。第二轮对手A-拉德万斯卡堪称彭帅的宿敌,两人职业生涯一共有过两次交锋。2008年印第安韦尔斯赛场,拉德万斯卡获胜;2009年温网第二轮,又是拉德万斯卡胜。悲观的说,从来没有闯入过美网第三轮的彭帅今天第一盘上来打的也确实糟糕。上场后连续三个发球局落入对手囊中,即使之后第7局保发过程也是踉踉跄跄,仅仅抵抗了30分钟就以2-6的比分速败。

不过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就发生在第二盘。经过盘间休息,重新上场的彭帅判若两人,凶狠的发球、底线的大范围调动在配合精准的网前小球,彭帅那令人眼花缭乱的进攻显然让A-拉德万斯卡颇感意外,世界排名第10的波兰名将本盘竟然只凭借第4局的保发拿下可怜的一局。本盘前后耗时是比首盘更短暂的27分钟,而且从比分上对比,A-拉德万斯卡也是狼狈无比。

原以为A-拉德万斯卡第二盘是战术性放弃抵抗,但是决胜盘她的表现却推翻了人们此前的猜想。彭帅在决胜盘打的更加顺手,她自己只是在第6局时遭遇保发危机,而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则是局局艰难。彭帅今天在场上令人猝不及防的攻守赢得场边观众阵阵喝彩,在最后第8局彭帅的发球胜赛局时,她的眼神里更是射出异乎往常的冷静和镇定。

整场比赛虽然彭帅在强势进攻下出现了30个非受迫性失误,但是她的制胜分却达到了47分,差不多是A-拉德万斯卡的两倍,另外彭帅还发出了7记ACE。在淘汰了世界排名第10的A-拉德万斯卡之后,彭帅这次美网的前景也瞬间光明起来。彭帅接下来第三轮的对手会是世界排名第38位的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后者此前大满贯最好成绩不过是第二轮,大赛经验上彭帅更加丰富。两人此前唯一一次交锋也是彭帅获胜。如果彭帅能再奏凯歌的话,那么她将创造个人在大满贯单打赛场的最佳成绩——16强。(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