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美网女双首轮 彭帅/谢淑薇2-0轻取对手晋级

2010年09月02日11:3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纽约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张荣峰)进入第三天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本月1日在纽约展开了三个双打项目的争夺。在女双首轮对局中,海峡组合、赛会16号种子彭帅和谢淑薇技高一筹,以两个6:3轻取对手白俄罗斯组合,晋级第二轮(三十二强)。

作为赛事女双最后一对种子组合,彭帅和谢淑薇开局打得并不顺手,首个发球局被对手破掉,头两局以0:2落后。好在这个破发局来得较早,随着比赛的深入,这对海峡组合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并掌控了场上局面,很快就连续破发,在后7局对抗中赢了6局。

次盘两对组合各自保住了头两个发球局,第五局彭帅和谢淑薇利用稳健的球路迫使白俄罗斯组合塔蒂亚娜/卡特里娜失误不断,结果海峡组合率先破发。第九局,彭帅和谢淑薇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把比赛画上了句号。

本届美网征战了多年的中国黄金组合、两届大满贯双打冠军郑洁和晏紫“分手”,引人注目的是郑洁和彭帅分别牵手中华台北好手詹咏然和谢淑薇,组成了实力雄厚的海峡组合,期待能有新突破。

根据赛程,另一对海峡组合、本届赛事7号种子组合郑洁/詹咏然2日将出场,她们将在女双第一轮中迎战一对跨国组合。

当日,目前仅攻双打的晏紫与一位印度男选手合作参加了混双首轮比赛,结果以0:2败北。晏紫2日还将参加女双比赛,她的搭档是西班牙的阿纳贝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