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武搏会1女子10秒内撂倒3壮汉 在场师兄汗颜

2010年09月03日02:08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核心提示

当全国大部分人都南下上海去参观世博会时,小部分人北上京城,去参加武搏会。武搏会这名儿听着耳生,其实说穿了就是21世纪的武林大会。古代江湖上的武林大会内容丰富,你可以比刀、枪、剑、戟、三截棍甚至是狼牙棒,也可以赤手空拳,就比轻功。而正在进行的武搏会也是包罗万象,可以比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空手道、武术、泰拳、自由搏击、剑道等古今中外各种和“功夫”沾边儿的项目。与武林大会相同,武搏会上的很多项目不讲究五花八门的规矩,只讲究输赢。

■相关链接

在武搏运动会拳击比赛男子46-49公斤级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表现强势,以7:1大胜塔吉克斯坦选手萨夫维丁,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拳击项目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不讲差别

体重可差20公斤

传说中的武林大会上,经常会出现这样的画面:擂台的一端站着一个身高八尺、满脸横肉的壮汉,另一端却是一个文弱书生般的清秀少年。在现实中的武搏会上也有此情景,在无差别级相扑比赛中,所有重量级的选手在一起竞技,常常出现运动员双方体型反差巨大的有趣画面。比赛双方体重相差最大的达到20公斤!

在传说中,赢的永远是文弱少年。他会在壮汉扑来的一刹那腾空跃起,一脚将壮汉踢下擂台,快得令人不可思议。而武搏会上残酷的现实证明,传说通常都不是真的。

不讲规矩

可“暗器伤人”

按武林大会的规矩,暗器伤人是违背道德的,但经常有“小人”暗使阴招。武搏会上也有,比如泰拳比赛,选手在台上切磋,同门在台下比划“暗器”。不过“暗器”是摆在明处的,时代发展了,“暗器”投明了。这些“暗器”我们叫不出名来,类似呜呜塞拉、吉他、架子鼓,据说这些暗器看起来是民族乐器,事实上却可以“杀人于无形”。台下人可以通过这些乐器控制台上人的进攻节奏,以达到击败对手的目的。

不讲性别

一女可撂倒三男

在武林大会上,峨眉派可以与武当派以武会友。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武当师兄看上了峨眉师姐,师兄可能会故意放水,以博红颜一笑。在武搏会上,也有男女相拼的比试。令人吃惊的是,一位师姐在没有任何场外因素影响的情况下连灭三位师兄,实在可敬。这位师姐练的是合气道,别看她身材瘦小,只有100斤左右,但却在10秒钟之内连续撂倒3名壮汉,令在场众师兄汗颜。看来,合气道非常适合作为女子防身术。

记者韦伯宁 见习记者曾啸

(北国网-半岛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