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孙亚楠夺武搏会摔跤首金 小将致谢逗笑媒体

字号:T|T

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身高不足1.6米的辽宁17岁小丫孙亚楠将英国对手斯塔德尼克·亚纳抱在身前,用力一摔,拿下了昨晚在中国农大体育馆决出的女子摔跤48公斤级金牌,这也是本届武搏会第一枚摔跤金牌。

一头齐耳短发、娃娃脸的孙亚楠刚一登场,就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开始后,身材瘦小的孙亚楠用快速灵活的战术,让对手亚纳毫无还手之力。第一局,孙亚楠利用对手下盘不稳的弱点,率先实现压制得到1分。紧接着,落后的亚纳急于进攻,两手狠狠地抓向孙亚楠肩头,没想到孙亚楠早有准备,迅速一哈腰,双手抓住对方腿部,向后一拉,对手瞬间倒地,孙亚楠跨上一步将其压在身下,拿到3分。“亚楠加油、亚楠必胜”的助威声顿时响彻赛场。

第二局,对手仍用老办法尝试进攻,聪明的孙亚楠没有防御,而是一个上步将对手举到空中,然后重重地摔在地上,双方的分差扩大到8分。最后的半分钟,身高比孙亚楠高出一头的英国选手干脆放弃了进攻,看得出她已对眼前这位出手稳准狠的小姑娘心存畏惧。计时钟响起,孙亚楠轻松胜出。

跑下赛场的辽宁小丫与教练张豪杰拥抱在一起,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感谢教练、感谢队友、感谢现场观众对我的支持。为了武搏会,我和几名队友准备了3个月,得到这枚金牌我老高兴了。”孙亚楠的东北腔逗笑了混合区内的媒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