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径排名:盖伊返100米榜首 博尔特创2年最低

2010年09月03日0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国际田联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田径各项目排名,近期势头正猛的美国人盖伊凭借上周布鲁塞尔站夺冠获得积分,时隔两年重回男子100米榜首位置, 而统治两年首位的博尔特则一下跌到第5,200米跌出前十,创造近两年来最低排名。中国有7位选手进入前十,在布鲁塞尔站获得铁饼铜牌的李艳凤排名也有所提升。

本期排名统治期为8月24日至8月31日,这期间进行了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布鲁克斯站的比赛。男子100米继前两周后又发生变化,在田联钻石联赛最后一站布鲁塞尔站比赛中,以跑9秒79夺冠的美国名将盖伊,以1438分反超牙买加人鲍威尔登上了百米排行榜首位。去年8月28日举行黄金联赛苏黎世站男子100米比赛博尔特当时获得冠军,因此这个统计期内博尔特继续丢分,按照田联的满一年赛事积分扣除的规则,本期博尔特就扣除这项冠军分数,积分从1405分跌到1362分,从上期的第3一下跌落到第5,他的同胞鲍威尔让出榜首以1429跌至第二。

虽然无缘霸占排名首位,但是牙买加在前五位就占据了四席,除了鲍威尔和博尔特两位飞人,约翰-布雷克和内斯塔-卡特分别以1379分和1370分排在第3和第4位,尤其是卡特进步飞快,上周曾跑出9秒78平了盖伊创造的赛季最佳成绩,布鲁克斯站又获得亚军,因此上期还在第10的卡特一下冲到了第4高位,而他昨天在萨格勒布大奖赛也让盖伊惊出一身冷汗。

男子200米则是美国人统治更为前列的位置,美国4将继续包揽前四,迪克斯以1379分排第一,斯皮尔蒙以1378分排第二,哈维尔-卡特以1295分和瑞恩-拜利并列第三。上期统计博尔特就已经退出前十行列。

中国田径迷曾经最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变化不大,奥利弗继续以1430分排第一,罗伯斯以1384分排第二,中国的刘翔很久以前就退出了前十的行列。

男子总排名的前三位置和上期一样,美国人盖伊以1446分列第一,博尔特仍旧凭借两项积分整体优势以1431分列第二,上期就升至第三的奥利弗以1430名次没有变化。

女子排名方面,休赛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本期再跌一位,从第4降至第5,由于她宣布明年2月才复出,排名还有继续下滑的趋势。美国三位短跑女将杰特尔、费利克斯和黛比-邓恩继续占据女子100米、200米和400米三首之位。

中国选手方面,近期在国际田联比赛中获得奖牌选手排名有所提升,女子链球张文秀在雷蒂站比赛中获得第三,她的积分涨到1204分,排名从第8升到第5,女子铁饼李艳凤在布鲁塞尔站获得第三名,积分达到1221分,排名升到了第7位,另外一位选手宋爱民继续以1184分列第十位。女子铅球选手巩立姣以1252分列第4,而刘虹以1205分列女子竞走第8位。男选手方面,褚亚飞以1263分继续排在男子竞走第二高位,王浩则以1247分排在第六位。(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