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径排名博尔特世界第一难保 刘翔亚洲排第四

2010年08月13日04: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消息,国际田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在世界总排名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和克罗地亚跳高名将弗拉西奇分列男女头名。博尔特由于在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输给美国选手盖伊,并宣布提前退出本赛季所有赛事,其百米世界第一位置已岌岌可危。中国飞人刘翔在世界排名榜单里难觅踪迹,不过在亚洲总排名里,他位列第四。

男子100米方面,由于上周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美国名将盖伊职业生涯首次击败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结束了后者两年不败纪录。盖伊的积分增长了26分,目前以1436分位列第三,虽然仍然落后第一的博尔特(1464分)和第二的鲍威尔(1440分),但博尔特因伤整个赛季报废,鲍威尔也受到伤病侵袭,盖伊本赛季获得年终排名第一绝非奢谈。

男子200米,博尔特以1454分独占鳌头,尽管他今年不会再参加任何比赛,但考虑到第二的美国人迪克斯只有1379分,博尔特还是很有可能保持住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在男选手总排名里,博尔特以1527分继续保持头名,盖伊的积分达到1448分,从第三升到了第二,而牙买加人鲍威尔退到第三。

中国体育迷最关心的男子110米栏,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418分高居榜首,奥运冠军古巴选手罗伯斯以1384分排在第二,美国的威尔逊列第三,世锦赛亚军美国的特拉梅尔列第四,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列第五。中国飞人刘翔由于很少参加国际比赛,世界排名早已经跌出前10。

女子总排名里,今年钻石联赛连胜的克罗地亚跳高名将弗拉西奇以1412分把持头把交椅,白俄罗斯铅球猛女奥斯塔普丘克位列次席。英国七项全能选手杰西卡-恩尼斯排在第三。女子排名里最引人关注的是撑杆跳,俄罗斯女皇伊辛巴耶娃因休战积分削减到1326,排名下滑到第三,俄罗斯选手费奥法诺娃以1332分占据了头名。

由于全国田径锦标赛的展开,该项赛事也属于田联B级赛事,中国选手世界排名也都有相应的提高。男选手最风光的依然是王浩,他在男子竞走以1294分名列第一,褚亚飞1263分排在第七。男子跳远上期排名第11的李金哲,凭借全国锦标赛的上佳表现拿到89分,以1244分升到了并列第八位。

中国女选手也都稳中有升,巩立姣以1272分将她的女子铅球排名提升到第5。张文秀则以1222分将她的女子链球世界排名提升两位到第4,宋爱民以1215分也将她的女子铁饼从第9提升到第8,李艳凤以1204分稳守第10。刘虹以1231分列女子竞走第8位。女子马拉松白雪以1316分排第三,周春秀以1271分列第四。

刘翔在世界排名榜单里已经难觅踪迹,不过在亚洲排名里仍有一席之地,他在亚洲总排名里排在第四,两位中国竞走名将王浩、褚亚飞分列第一、第三。巴林800米选手约瑟夫-萨德排名第二。史冬鹏位列第五。在男子110米栏亚洲排名里,刘翔仍位列第一,但史冬鹏缩小了与刘翔的差距,随时可能超越休战的刘翔!(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