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大满贯定律遇考验 赢金花必夺冠能否延续

2010年09月01日15: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在美国纽约法拉盛公园开战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中,中国选手李娜作为赛事八号种子首轮爆冷遭淘汰,成为了本次美网男女单打到目前为止出局的最高排位种子。不过从去年美网到今年温网来看,连续四个大满贯赛事中,能够赢下李娜的选手全部成为了最终冠军,本次美网会不会延续此定律呢?

2009年的美网,李娜过关斩将杀入最终的8强,在1/4决赛中遇到了复出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仅仅坚持了两盘后李娜便以2-6、4-6的总比分败下阵来,目送小克晋级半决赛。而正是通过这场胜利后,小克在势气上明显有了很大提升,在去年美网半决赛战胜强大的老对手小威廉姆斯,决赛又战胜了丹麦美少女沃滋尼亚奇,最终上演了仅复出一个月,没有世界排名就拿下大满贯赛事冠军的传奇。

进入2010年之后该定律似乎仍然还在持续,在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李娜连克汉图科娃、沃滋尼亚奇及大威廉姆斯等众多高手,历史性地杀进了最终的四强。结果在半决赛上面对强大的世界球后小威廉姆斯,终因实力不济坚持了两个抢七之后还是遗憾告负。小威在战胜李娜后昂首闯进决赛,在决赛中面对老对手海宁最终苦战三盘(6-4、3-6、6-2)惊险夺冠。在英国伦敦的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的草地球场上,李娜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八强,1/4决赛中再次面对在澳网中战胜自己的小威廉姆斯,最终结果仍是技高一筹的小威以2-0(7-5、6-3)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而小威在赢下李娜之后更是势如破竹,接连战胜捷克选手科维多娃以及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在温网中以不失一盘的战绩另人信服地再度封后。

如果说李娜负于克里斯特尔斯以及小威廉姆斯是实力差距,而两人最终能够在大满贯封后实则实质名归的话,今年的法网的最大黑马也依然再次让李娜定律成立。今年法网在第三轮比赛中,李娜面对意大利猛女斯奇亚沃尼,在双方的交战记录当中两人各有胜负,当时法网李娜是作为赛会11号种子,斯奇亚沃尼是17号种子,应该说李娜从成绩上来说是略占优势,不过结果李娜却以0-2(4-6、2-6)败倒对方拍下早早止步法网第三轮。而这个时候大家都万万没有想到,又是这位战胜了李娜的意大利人最终捧起了今年法网的冠军奖杯,在之后的比赛中,从未进入过大满贯决赛的斯奇亚沃尼连续战胜了基里莲科、沃滋尼亚奇、斯托瑟,最终上演黑马神话站在了罗兰加洛斯的最颠峰。自从去年美网开始,四届大满贯一个轮回,本次美网首轮就战胜了李娜的乌克兰小将凯特琳娜·邦达伦科能否延续李娜定律,爆出更大的黑马神话,一切都静待揭晓。(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