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2010年大满贯回顾 心态不稳定成突破桎梏

2010年09月01日11: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在女单比赛中爆出首轮最大冷门。中国金花李娜,在首轮比赛中苦战三盘不敌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无缘第二轮,李娜也成为目前为止首轮糟淘汰的最高排位种子选手。纵观中国一姐全年大满贯成绩,有惊喜也有失望,心态不够稳定仍是李娜急待解决的难题。

说到惊喜,年初在南半球的墨尔本开战的年度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李娜就用自己的优异表现振奋了广大中国球迷。在澳大利亚的烈日下,李娜连克汉图科娃、沃滋尼亚奇及大威廉姆斯等高手杀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苦战两个抢七遗憾败在小威廉姆斯拍下。不过以如此强势表现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四强的表现,也极大地增强了李娜的信心。在随后的两项大满贯赛事上李娜的表现就比较中规中矩,法国网球公开赛中打到第三轮负于意大利猛女斯奇亚沃尼,温网当中杀到1/4决赛再负老对手小威廉姆斯,不过这样的成绩还是比较能反映出李娜的真实水平。不过本次美国网球公开赛首轮出局就实在让人大跌眼镜,在李娜之前唯一一次2009年东京公开赛与凯特琳娜·邦达伦科的交锋当中,李娜拿下了最终的胜利。本次美网或许由于首次作为大种子出战,心态调试的不够平稳,也导致李娜成为首轮最大冷门的制造者。

不过对比起之前大满贯的表现来说,李娜的大满贯成绩还是有所提高的。在2009年当中,李娜在法网打进第四轮,温网打到第三轮,美网闯进1/4决赛;2008年,澳网打进第三轮,温网遗憾止步第二轮。可以说李娜在最近三年的大满贯成绩还是在明显稳步提升当中,从在大满贯能赢一两场球的表现,到之后逐渐能打进16强,再到今年首次杀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最终四强,从实力上来说李娜在大满贯中的竞争力毋庸置疑。不过在大满贯赛事中李娜不够强健的心理以及缺乏临门一脚的运气还是成为制约其再进一步的最大障碍。本以为今年澳网四强的经历会让李娜收获更多信心,以帮助她在大满贯赛事中能够走的更远,不过本次美网首轮即遭淘汰也暴露出李娜目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在进步的同时,李娜仍需要针对自身缺点对症下药才能在大满贯赛事中更上一层楼。

由于今年出色的表现,在另自己的世界排名跃升至历史性最高第九名的同时,李娜今年通过比赛赚取的奖金数也达到了年度之最。截止目前为止,李娜今年通过比赛赚取的奖金总数已经达到了878678美金,在本年度的赛季仍未结束的情况下,李娜的奖金数也必将还会有所增加。而在这878678美金的总奖金当中,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四强奖金332278可以说就几乎占据了接近一半,而温网打进8强的表现又让李娜抱得199742美金归,两项大满贯的优异表现也让李娜的奖金相比之前几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另外在钻石赛的马德里公开赛中,杀进八强的成绩也有79513的奖金进帐,而伯明翰虽然决赛中战胜莎娃夺冠,不过由于赛事级别不够高,37000的奖金总数相较之下就有点寒碜。虽然对于李娜来说随着美网的结束,全年重要比赛基本都已经告一段落,不过马上到来的十月的中网成了李娜今年剩下的最后一个重大赛事。作为钻石赛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无论积分还是奖金级别都是出大满贯赛事之外最高的,李娜若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排名以及奖金数的话,中网将成为她今年年末最后的冲刺。(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