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武协主席:武搏会使武术推广进入新阶段

2010年08月31日10:5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张淼淼)包括中国武术在内的诸多武术、搏击和格斗类体育项目借助北京举办的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获得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进入到新的推广阶段。这是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国家武术研究院院长高小军近日在此间举办的武搏国际论坛上发表的观点。

高小军在此次论坛上演讲时认为,世界武搏运动会作为一项新的赛事,把不同的武搏项目集中在一起竞技,是世界武术、搏击领域从来没有过的奇妙想法。借助这个平台,各个项目扩大了合作空间,整合力量,形成集体优势和规模效应,共同得到发展。

高小军表示,武术、合气道、柔道、柔术等项目,虽然有着各自的运动特色和比赛模式,但都是以攻防动作为基础,以显示攻防效果为特征的,有着明显的普世性。包括武术在内的来自不同国家、具有不同特色的项目汇聚在武搏会的平台上,同时展开角逐,方便了世界人民集中欣赏各种武技技术和竞赛方法,展示了武搏运动的魅力,吸引更多的人群喜欢和参与,这对各项目在世界舞台上继续扩大影响意义深远。

高小军认为,世界武博运动会为世界武搏类选手提供了难得的、不同以往的交流平台。武搏会属于精英赛事。参加本届武搏会的上千名运动员,全部是由13个参赛项目的国际单项体育协会选派的各自年度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武搏会既为同一项目的运动员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虽不是同一项目,却是同属武术和格斗类型的项目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组织人员,提供了互相切磋和交流的机会;同时它还具备很强的观赏性,吸引观众和赞助商的注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