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武搏会选手吴静钰受体重困扰 23岁已难降体重

2010年08月31日09:14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吴静钰最近遇到了一点儿小麻烦——体重!

武搏会上她将参加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因此体重必须达到或低于49公斤。这对已经23岁的她来说有点儿难了,首先常年的训练,她的脂肪含量很少;其次她身高1.66米,在该级别属于偏高的选手,配以52公斤的体重已属于非常苗条型;第三随着年龄的增加,新陈代谢起了变化。

对小级别选手来说,伤病与体重,后者更令选手头疼。国家队队员的日常饮食都由科研小组专门负责,但今年他们与队员一样遇到了小麻烦。往年国际大赛只有1至2次,时间间隔在5个月左右,一般情况下,队员于赛前一个月甚至是两个月依照科研小组的计划合理降体重,以确保不影响体力。今年共有4次国际大赛,间隔期最长的不过两个月,队员在体重控制方面几乎没有喘息的机会,这对体能、精神状态都是极大的伤害,因此科研小组正在以往成功的规律中与时俱进。

就吴静钰来说,已经连续征战了两个重要国际赛事的她即将迎来本年度的第三个赛事,身心均处于疲劳期,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她连续降体重的难度。因此国家队从管理上对吴静钰等重点队员的体重、饮食、餐饮、训练的管理工作更严格,同时要求科研小组的解决手段必须时刻与队员的各项身体情况、能量代谢的数据保持同步。

降体重对年轻的中国跆拳道队来说是一个新课题。五年前当吴静钰刚进队时,体重相对容易控制,但现在个子长了、体重自然会发生变化,再加上国家队的训练强度一直很大,不可能在训练期间为了体重而彻底减餐减量,因此降体重难度在增加。据悉,以吴静钰为核心的关于降体重的全面体系将在武搏会后初步形成,也许那之后她再面对连续作战时降体重就相对简单了。

世界杯结束到现在整36天,坚强的吴静钰正在经历最后的降体重攻坚阶段!9月2日她将以49公斤级选手的身份站在武搏会的赛场上。本报记者 肖苑玫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