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备战需解决一大问题 细化进攻成当务之急

2010年08月30日09:3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本周三国家队将在郑州航海体育中心与伊朗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本次国家队集训的首场热身赛。29日中午12点,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已经乘坐火车提前抵达郑州,并观看了河南建业和深圳队的中超联赛。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洪波表示,在亚洲范围内,伊朗队一直是中国足球一个非常重要的对手。国家队将通过本次比赛,认真了解对手的情况,为未来征战亚洲杯和世界杯外围赛做好准备。

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素来喜欢乘坐火车旅行,此次从北京前往郑州也不例外,他乘坐的火车当天中午12点抵达了郑州火车站,同行的还有几名国家队的工作人员。中伊之战也是近年来国家队首次来到郑州进行比赛,因此当地媒体也颇为重视,派出了多名记者前往火车站采访国足主帅。不过高洪波显得比较低调,现场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

按照计划,今天国足队员将全部抵达郑州集中,下榻在市区的皇朝假日酒店,不过由于航海体育场目前草皮情况并不是非常理想,据了解,国家队有可能将部分训练安排在郑州北环的省体育中心训练场进行。

伊朗队一直是亚洲的一支超级强队,不过去年的十强赛上发挥不佳,最终没有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尽管如此,对于这个对手高洪波也一直是颇为重视。去年高洪波上任之初,国家队就曾经与伊朗队进行一场友谊赛,结果中国队以1比0战胜了伊朗队,取得一场含金量颇高的进球。对于现在这支伊朗队的情况,高洪波表示,在世界杯之后,伊朗队也有比较多的人员变化,一些老将逐渐退出,新血进入国家队。“不过技战术风格上,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在西亚球队中,伊朗队既有个人技术,也比较注重力量、速度,本场比赛对于中国队将是非常好的一次考察对手的机会。”之前有消息称伊朗队已经提出了亚洲杯夺冠的目标,对此高洪波观点非常明确,亚洲杯是世界杯外围赛的一部分,最终目标还是为世界杯服务,“之前我们已经拿过两次亚军,这次除非拿冠军,其他名次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通过此次赛事了解对手,准备世界杯外围赛才是最重要的。”

由于本次飞行集训的时间相对比较长,中国队也获得了比较多战术合练的机会,细化前场进攻,提高成功率仍然是目前中国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高洪波最近一个星期的工作也将围绕此展开。本报记者专访阿里·肖时,这位高洪波的荷兰助手也表示,高请自己去国家队,也是希望能够在进攻上提点建议和意见。

此前8月份中国队在南宁集训期间,与巴林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队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与对手踢成了1比1平。赛后高洪波也承认,中国队创造了不少机会的,但是这种机会并没有转化成得分,“所以接下来只要有足够的时间进行集训,我们还需要细化进攻,提高进攻成功率。”

此外,在27日陕西与长春的比赛中不幸崴伤右脚被迫下场的曲波,在经过队医的详细检查后,已经确诊并无大碍,不会缺席国家队即将开始的集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