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篮球先锋报:美国轻骑兵三大武器

2010年08月30日09:1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轻骑兵”以速度制敌,美国队两场比赛都胜得酣畅淋漓,三分球、篮板以及抢断是他们的三大武器。

三分(场均11,净胜对手4.5)

与克罗地亚的首节比赛,对手的外线防守积极,美国队三分球6投仅1中,可第二节风云突变,罗斯投中三分球,将分差拉开至10分。第二节行将结束时,戈登连中两记三分球,整个第二节,美国队三分球7投4中,单节净胜20分(26比6),就此奠定优势。

第二场与克罗地亚的比赛,美国的投手们延续着火热的手感,杜兰特和戈登分别投中2个三分球,而盖伊更是投中3个三分球。整支美国队,除钱德勒之外,所有人都拥有三分球能力,多点开花,在速度战中利用三分球摧毁对手防线,“轻骑兵”令人防不胜防。抢断(场均9,净胜对手3.5)

美国队首战抢断8次,比克罗地亚多4次,其中单是第二节,美国队就送出4次抢断,也正是凭借罗斯和伊格达拉两次关键抢断,美国队方才打出一波11比0的小高潮。

而在第二场比赛中,美国队继续在防守中给予对手很大压力。整场比赛,他们10次抢断对手,杜兰特一个人就贡献4次抢断。虽然缺少优质中锋,但美国队锋卫线速度快,运动能力强,和北京奥运会时的“梦八”相仿,如今的美国队同样是对持球人进行压迫,封堵传球路线,干扰运球,随即抢断,之后发动快攻。

篮板(场均45,净胜对手12.5)

与克罗地亚一战首节,美国没能拉开比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比对手少抢了4个篮板(9比13)。第二节,美国加强争夺篮板,拉夫、杜兰特、奥多姆每球必争,第二节在篮板一项上胜出4个。整场比赛,美国虽然比克罗地亚少抢两个篮板,但在第二节,美国队控制住篮下,进而获得一场大胜。

而在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美国队在抢篮板方面占据了绝对优势,整场比赛,他们一共抢下51个篮板,比对手的24个篮板多出了27个,这也保证了美国队得到了更多的进攻机会,他们再次收获一场大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