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纳尔多式帕托呼之欲出 5年后他就是世界第1

2010年08月30日07:27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还不是最好的帕托

这还不是最好的帕托

腾讯体育讯 最近关于帕托有很多争议,最关键的争议就是,帕托的速度在下降,身体却在变得更加强壮。这种变化究竟是祸是福呢?联赛首轮,帕托用两个进球证明,自己的体型产生变化的同时,技术风格也在悄然经历着巨大的变化。

根据帕托自己的说法:“我是2007年来到意大利的,那时候我只有18岁,身高172公分,体重71公斤。而现在,到了2010年,我已经快21岁了,现在我身高180公分,并且体重已经增加到了79公斤”。但米兰实验室认为,帕托可以长到1.82米,体重增到82公斤最合适。

体重增加的同时,帕托的速度有所下降。至少,8月20日的60米速度测试里,帕托跑的比博阿滕都要慢一些。于是很多人对此表示了担忧,这种变化,对于帕托来说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联赛首轮,带着这个问题,人们更加认真的去观察帕托的比赛。事实证明,帕托变得更加强壮之后,对于他个人的发挥是更有利的。他打进了两个球,参与了前3个进球。其中,帕托展示的是非常全面的能力。

本队第一个进球,安布罗西尼分到右路,帕托禁区右侧用右脚抽射远角,球虽然打的是低球,但速度奇快,让门将措手不及。而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今天莱切门将罗萨蒂的状态是非常兴奋的。这球展示出的是帕托在力量上的巨大进步,而众所周知,帕托刚到米兰时,力量绝非长项。

本队第二个进球,小罗角球开出,前点的帕托扛住后卫,轻巧的将球拨到中路,造成门前的一片混乱,蒂亚戈-席尔瓦破门得手。以往,帕托在角球混战中,多是在禁区外前插寻找机会,或者在后点寻机。如今的他敢站到前点去,这显示的正是他对于自己身体条件的自信。根据《米兰体育报》提供的数据,帕托今天身体对抗的成功率接近7成,这也显示出,对抗不再是他的弱项。

本队第三个进球,则显示的是帕托的速度优势。小罗塞出单刀,帕托在与后卫平线的状况下启动,三两步就形成了绝对优势的单刀,最终晃过门将破门。这也显示出,尽管身体变壮了,但是帕托的速度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除3个进球帕托都有参与外,他还有多次出色的表演。值得一提的是两个镜头:第39分钟,小罗斜传,帕托胸部停球,后卫从身后试图倚住他,要是换做2年前,帕托肯定会被撞得东倒西歪,但是这一次,帕托依然能在对抗中下盘不乱,控好球完成射门,只是被门将用身体挡出。还有一次是在第43分钟,小罗挑传,帕托在人群中前插加速,对手从身后试图拉拽他,却根本拽不住。换在以往,这也是难以想象的。

必须指出一点:帕托如今身高1.8米左右、体重80公斤左右,这个体型已经不再是纯“外锋”的体型了。要知道,当年罗纳尔多号称外星人的时候,大约就是1.83米、82公斤。考虑到帕托的身高还会再长,体重也会随之而变,所以未来,帕托的定位或许不仅仅是突破型外锋,而可能变为一个中锋的材料!

这也给米兰带来了新的思考。最近一直有建议,说伊布、小罗、帕托所组成的三叉戟里,伊布不适合去打中锋,因为08-09、09-10伊布打单中锋都有些问题。最适合伊布的位置是影子前锋。那么谁来打中锋呢?如果帕托可以和伊布两人轮流顶上中锋位置,那么米兰的攻击线就让对手更难以防范了。从首战来看,帕托可以成为中锋的一种选择。

无论如何,帕托经过2年的磨练,逐步从一个单纯的速度型球星,变为“速度+力量”型的全面射手。如果他能延续这种上升势头,那么5年后,当德罗巴、比利亚等当世顶级射手纷纷淡出之后,帕托绝对有实力去争夺足坛第一前锋的资格。帕托自己对此充满信心,在赛后,意大利天空台将其评为全场最佳。帕托面对麦克风,说了一句话:“这还不是最好的帕托!”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