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全锦赛郭伟阳全能摘金 陈一冰失误仅第五

2010年08月28日18: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 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亚运会选拔赛在湖南株洲揭开第三个比赛日战幕。在男子全能决赛中,代表辽宁队参赛的郭伟阳凭借稳健的发挥,以总分90.45分问鼎冠军。广东选手廖秋华以总分89.85分摘得银牌,铜牌被江苏选手童英杰和吕博以总分89.50并列获得。陈一冰以89.25的成绩排名第5。

第一轮:

郭伟阳的自由操相对较弱,技巧动作编排也以求稳为主,拿到14.25分。廖秋华在这个项目上实力高出一筹,得到14.55。陈一冰才总体难度不高,整体相对稳健,得到14.75分。

山东选手黄玉国的发挥非常亮眼,难度价值达到6.3,各种主流技巧动作都合理运用到成套中,最后得到15.20分。

第二轮:

陈一冰的整套动作节奏显得有些仓促,上马时的交叉起倒立和下法都有明显的力量控制环节,好在动作熟练度不错,难度5.8,得分14.70。郭伟阳动作偏软,个别动作的姿态没有控制住,起到立的角度不够垂直,不过依靠难度制胜的他还是没有给其他选手机会,难度6.5,得分15.45。山东选手黄玉国的鞍马动作力度很好,难度5.8,得分14.45。联合队第二组的江苏选手吕博比赛吊环,表现很出彩,下法站稳了,难度6.7,最后得分15.80。第二轮结束后,吕博两轮积30.70暂列第一,黄玉国和郭伟阳分别以29.75和29.70暂列二三。陈一冰积29.45暂列第九。

第三轮:

吕博做了难度7.0的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900,落地动一大步并出界,最后得到15.80,三轮后仍以总分46.50排在第一。江苏选手童英杰的跳马完成了直体笠松转体720,难度7.0,落地动两小步,得分15.90。陈一冰的吊环水平相对全盛时期有所下降,个别力量动作的身体控制掌握不好,难度6.8,最后得分16.00。郭伟阳在吊环上完成静止动作时身体明显晃动,落地有动一小步,难度6.5,得分14.70。

第四轮:

陈一冰的跳马并没有使用冬训时练成的高难动作,还是6.6的侧手翻直体转体810,落地向前迈一大步并单足出界,得到15.7,终于以61.15分排在第一位。

郭伟阳的跳马发挥正常,顺利完成难度6.2的侧手翻直体转体720,得到15.45分。吕博在强项双杠上发挥不尽如人意,支撑倒立和动作开始前明显犹豫,下法向后退一大步,难度6.3,得分14.35。廖秋华跳马使用难度7.0的动作,高度很高但姿态控制不好,得到16.05。

第五轮:

辽宁选手郭伟阳依靠双杠项目的出色发挥,得到15.40突出重围,积75.25并列排在第一。廖秋华的双杠发挥一般,得分14.85不过凭借前几轮积累的优势,本轮后积75.25与郭伟阳并列第一。陈一冰的双杠发挥失常,在前半段的两个倒立动作上,出现明显松腰和分腿,难度5.7,最后得到14.05,本轮之后积75.20排在第三。

第六轮:

郭伟阳在最强项单杠上没有给对手机会,凭借6.6的难度得到15.20,六轮积90.45分问鼎本次全能王。廖秋华的最后一项使出浑身解数,动作的力度也相当出色,但下法向后动一大步,得分14.60,积89.85遗憾获得亚军。前几轮发挥一般的童英杰也依靠最后一项的不错发挥拿到14.50分,而吕博的自由体操得到14.55,总分89.50与童英杰并列第三。陈一冰的单杠相对保守,只在上法之后马上做了一个越杠飞行,难度5.4,得到14.05,积89.25最终排在第5。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