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9球世锦赛刘莎莎9-5林苗仪 卫冕冠军挺进16强

2010年08月28日0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2010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开始单败第一轮的比赛。赛会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刘莎莎迎战中华台北选手林苗仪,经过14局的较量,刘莎莎最终以9-5力克对手,挺进16强。

刘莎莎在上届世锦赛中将黑马角色扮演到底,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她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六位。她在双败淘汰阶段,分别以7-1战胜芬兰选手宝姬尤基和7-4战胜澳洲人琳道-胡莉,闯进32强。她本轮的对手林苗仪是会外赛选手,在双败淘汰赛中,先是以7-1大胜委内瑞拉姑娘艾斯皮诺莎,随后却以2-7不敌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在败部组中,林苗仪以7-1横扫日本选手福家美幸,拿到一个32强名额。

首局比赛双方的进程就比较缓慢。林苗仪在击打3号进袋后白球走位不理想,将机会让给刘莎莎。但是,刘莎莎手感也比较紧,打进4号球后没能校到5号球,随后的防守也不太成功。不过,林苗仪也没有抓住机会,竟然出现了一次低级失误。在随后的防守战中,林苗仪占得先机,拿下第一局。

林苗仪在第二局率先采取了防守,刘莎莎利用跳球杆连续打出两记旋转球,分别将1号球和2号球打进,但之后没有什么很好的进攻机会。林苗仪上场后一杆清台,拿下第二局比赛,取得2-0的完美开局。第三局,双方都出现了不少失误,刘莎莎最终抓住机会一杆清台扳回一局。刘莎莎在第四局开进一颗球后1号球停在洞口附近,球势非常好,卫冕冠军没有给林苗仪起身的机会,再次上演一杆清台,将比分追成2-2平。随后刘莎莎再胜一局,以3-2取得领先。

在第六局比赛中,双方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防守大战,最终林苗仪把握住取得了胜利,将比分追成3-3平。接着林苗仪再胜一局,带着4-3的领先优势进入暂停时间。

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双方依旧打得相当保守,比赛过程进行的比较缓慢。在双方比分变成5-4之后,刘莎莎在第十局抓住对手的防守漏洞,利用组合球将9号球打进,把比分扳成5-5平。

此后的刘莎莎找到了自己的状态,手感极佳,没有再给林苗仪上手的机会,而是以连胜四局结束了本场比赛,最终以9-5战胜林苗仪,挺进16强。刘莎莎下一轮的对手是排名世界第四的凯莉-费雪,她以9-1淘汰了排名世界第十的比伦-艾咪。(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