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总决赛-日本女排再现神奇逆转 3-2力克意大利

2010年08月27日15:2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展开第三天的争夺,在今天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日本女排迎战。意大利女排。结果日本队顽强地以3-2力克意大利队。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3-25、25-14、26-28/25-20和17-15。

第一局两队相持到7平后意大利封死江畑幸子的后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意大利通过拼发球将比分拉开到11-7,皮奇尼尼强攻得手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木村纱织和井上香织反击颇具威胁让日本队一度以20-19反超,意大利依靠皮奇尼尼、奥托拉妮的反击和巴拉扎的拦网连续涨分以23-20超出。日本虽再度将比分追至23平,但是皮奇尼尼的强攻和拦网先后建功还是让意大利以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日本队开局4-1领先,逼迫意大利队叫暂停。意大利队的暂停没有起什么作用,日本队迫田纱织扣球得分,8-4,日本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意大利队面对日本队的防守不知所措,日本队趁机连续得分13-4,15-5分差越拉越大。18-6、19-7、20-8,日本队保持12分优势突破20分。最后意大利队用发球失误结束本局,14-25日本队扳回一城,1-1。

第三局3平后吉奥里拦网帮助意大利以5-3超出,德科雷的打吊结合得手,意大利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中局阶段日本队依靠山口舞的强攻、井上香织的拦网以及巴赛里尼的两次扣球失误连得6分,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意大利进攻受阻,不得不更换二传,一攻成功率逐渐稳定。双方战至19平后,巴拉扎的拦网和德科雷的反击连得2分,意大利以21-19反超。日本队顽强地追至24平,两队激战至26平后,波塞蒂的强攻和吉奥里的反击连拿2分,意大利队以28-26艰难胜出。

第四局比赛5平后德科雷和奥托拉妮先后扣球命中让意大利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队在加强发球和拦网后将比分扳成10平,两队相持到15平后山本爱快攻得手帮助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双方比分胶着到18平后木村纱织两次四号位强攻得手使得日本队以20-18超出,意大利攻势不强让日本队占据了上风以25-20轻松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4平后,木村纱织的后攻和四号位强攻连得2分,日本队以6-4超出,意大利则依靠德科雷和奥托拉妮的拉开强攻追至6平。7平后木村纱织扣球出界,意大利以8-7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日本队追成9平,两队一路胶着,相持到13平后德科雷强攻命中帮助意大利以14-13领先获得赛点。日本队追成14平,并在15平后凭借木村纱织的强攻和德科雷的失误,以17-15反败为胜,最终总比分3-2力挫意大利队,取得本次总决赛第二场胜利。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