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大小主攻手打出激情 中国女排胜日本找回信心

2010年08月27日16:25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一梅力夺24分,陈丽怡进攻拿下15分,两个主攻手的表现成为昨天女排大奖赛中日之战王家军的亮点。一“老”一小两个主攻打出了激情,打出了自信。

比赛结束后,王一梅在混合区见到了以前的队友赵蕊蕊、周苏红和杨昊。在三位功勋队员面前,王一梅是个小妹妹。她与周苏红搂在一起边走边说,偶尔还会撒撒娇,完全不像场上那个威风八面的“重炮”。但右肩的绷带告诉人们:她一直带伤出战。右肩拉伤的王一梅在惠若琪离开后担起了队中大主攻的角色,昨天一战首局若非她在最后关头连续得分,胜负十分难料。进攻得到17分、拦网得5分、发球拿下2分,数据说明了大梅的攻防俱佳。比赛中不止一次地防起对方的扣球、吊球,防守处理方面王一梅也显出了成熟之处。王一梅一直都是日本队的克星。因为右肩的伤势和体能问题,她在第三局一度下场。无奈替换她上阵的范琳琳差距明显,王一梅只得再度披挂上阵,更加自信的王一梅显示出一名知名运动员的成熟和素质。

昨晚与王一梅打对角的另一名主攻手陈丽怡同样可圈可点,她进攻得到15分,成功率排在中国队之首。“赛前我们就都交流过了,大家心里都憋着一口气,互相鼓励。”陈丽怡说,“打这场球,大家都挺自信。”获胜后陈丽怡十分兴奋:“这场比赛赢了,对士气、对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推动。”

离开天津4个月,20岁出头的陈丽怡基本没回过家。问到她想不想家时,陈丽怡答道:“想倒是不想,有时也跟家里联系。倒是对天津队,我有点儿怀念。”平时陈丽怡喜欢跟天津队的李莹、张晓婷等小队友发短信联系一下,及时掌握着队里的动向。“回去后我就能看到我的新家了,我们不用再四个人挤一屋了,我和王茜都有自己的房间了。”想象一下新“家”,陈丽怡还真有点期待。

不过,住进新“家”毕竟是几个月之后的事儿,摆在眼前的是与波兰队的比赛。谈到今天的对手,陈丽怡自信地说:“大奖赛总决赛哪个队伍都不弱,反正就这么拼吧。只要自己不乱,我们也挺厉害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