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曝日本花游教母再牵手中国队 世界杯全力争金

2010年08月27日15: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日本花游教母再牵手中国队 世界杯全力争金

井村再度牵手中国花游(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27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记者今天从有关人士获悉,曾经率领过中国花样游泳队登上奥运会领奖台的著名“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上周悄然返回体育总局,开始新一阶段与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合作,这次合作也剑指在下个月常熟举行的花游世界杯上夺冠。

井村雅代曾经培养出立花美斋、奥野史子等名将,并曾经在2001年福冈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带领立花美斋和武田美保夺得双人组金牌,打破了欧美选手的垄断。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率日本队参加了六次奥运比赛,获得了两枚银牌和四枚铜牌。在2007年底,她与中国花游队签约,开始了双方的第一次合作。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花游取得了团体铜牌,双人第四的好成绩,这也是历史性的突破。此后,井村退位,中国花游在去年罗马世锦赛再接再厉上,斩获一银六铜,继续实现突破。

此前在中国花游队的公开训练课中,中国游泳协会花样游泳部部长余丽就透露,中国花游将会继续短期聘请外教来帮助他们备战世界杯。“我想9月大家就会见到外教的身影,不过相对而言这次会比较短期,主要是在世界杯前给中国队进行一些指点。毕竟我们的新教练在经验上不及老教练,而且在国际的知名度上也有所欠缺。”俞丽表示。当时记者们曾经追问是否是俄罗斯或者西班牙等欧美强国的教练,俞丽笑而不答,“还是保密吧。”如今井村雅代重新回到中国花游队中,这个疑问也最终被揭开。

中国花样游泳队将会在9月16日-19日参加在常熟的世界杯赛,同时也积极备战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而在常熟世界杯上的目标,俞丽表示希望能够冲击金牌。主场作战将是中国花游创造新历史的开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