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伦敦城三队征战欧冠入历史 热刺多赚2300万镑

2010年08月27日10: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报道 托特纳姆4比0横扫伯尔尼年轻人,48年来首次进军欧冠正赛后,主力前锋克劳奇手中牢牢抓着个比赛用球接受采访。这是上演帽子戏法的福利,虽然戴帽是头一次,克劳奇16次出战欧冠已入13球,效率惊人。

此役克劳奇首发并不意外,他替掉的帕夫柳琴科虽在首回合最后时刻扳成2比3,但全场表现糟糕。主帅老雷德克纳普回忆当时惨状,“他们那个左脚将如果打入上角,那就是4比0,比赛全完了。上周我们是死里逃生,如果有一种失利叫做伟大的失利,这就是了。”

次回合开场仅5分钟,克劳奇利用角球战术打破越位陷阱,远门柱头球首开纪录。总比分3比3,手握客场进球的热刺占据主动。首回合年轻人就在防守定位球时暴露了弱点,让巴松头球扳成1比3。此役巴松的中卫位置被更稳健的莱德利·金顶替,但克劳奇可以当定位球杀手。

比让克劳奇首发更重要的是赫德尔斯通与帕拉西奥斯联袂中场铁锁横江,欧冠经验虽少,老雷开窍很快:欧冠中防守比联赛还重要。首回合热刺用了进攻中场莫德里奇,尽管他制造了威胁,实际效果还不如此役的赫德尔斯通,英格兰小将准确的分边和长短皆宜的传球控制了比赛节奏。防守更深的主队,可以充分利用早进球的优势打反击。

第32分钟,迪福手球停球后抽射中柱破门,热刺2比0结束上半场。唯一意外是门将戈麦斯开球拉伤,中场被摩托车事故后首次复出的库迪奇尼换下。赛后老雷透露:“戈麦斯可能要休几周,而不是几天。”好在克罗地亚门将普莱蒂科萨已与热刺签约,可以当库迪奇尼的替补。

第61分钟,克劳奇远门柱再入头球。17分钟后,他又抢罚点球完成帽子戏法。白鹿巷球迷高唱:“3比0领先,你们还搞砸了!”赛后高佬笑道:“我知道哈里(老雷)希望帕夫柳琴科罚点球,他是我们的主要点球手。但今晚之前,我在欧战还从未有过帽子戏法,我可不会把机会让出去!”5月对曼城的关键战役,也是克劳奇攻入唯一进球,让热刺确保了前四,他当然有资格抢点球。

老雷完全能理解弟子,毕竟克劳奇最近因为招妓丑闻爆出不少负面报道,《太阳报》赛后大标题就是一语双关的克劳奇“Three-some(3P)”。否认克劳奇会被卖出的老雷德克纳普说:“我知道这些新闻会伤到他,因为你碰不到一个比克劳奇更善的人,今晚他真棒。谁不犯错?你给我说一个不犯错误的人,那我就给你找到了一个撒谎者。”

克劳奇的帽子戏法让热刺成为欧冠改制后杀入正赛的第8支英超球队,刚刚追平意大利,距排在前列的西班牙(12队)、德国(10队)和法国(9队)咫尺之遥。伦敦也因此成为2003年的雅典(雅典AEK、帕纳辛奈科斯和奥林匹亚科斯)之后,又一个同时有3支欧冠球队的城市(切尔西、阿森纳、热刺)。进入正赛,意味着热刺至少得到2300万英镑的奖金和电视转播费,球迷唱:“我们现在要去欧洲旅行啦!”

展望小组赛,老雷德克纳普表示:“我们有很好的球员,这会给他们美妙的体验。”败军之将、年轻人主帅佩特科维奇则对迪福的手球耿耿于怀,“祝贺热刺,我们输在身体上。他们赢得了每一个头球,而第二球是关键。那之后,他们打得更有信心、更流畅,创造了不少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