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欧冠32强巡礼 > 正文

欧冠德意集团会战 国米罗马捍卫意甲最后防线

2010年08月27日04:12腾讯体育冷雪
字号:T|T

意甲和德甲之争是欧战积分榜竞争最激烈的

意甲德甲之争是欧战积分榜竞争最激烈的

腾讯体育讯 当前,欧洲足坛传统的秩序,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长久以来,人们习惯了英、西、意三大联赛的一枝独秀,而德甲则渐渐被视为二流。但是近些年,德甲依靠在欧联杯拼命刷分的方式,一步步的逼近了意甲,志在夺取第3联赛的地位!在此前提下,本赛季冠军杯赛场上的德意大会战,意义更大。

其实,德意会战,在近年已经成为冠军杯赛场上的主旋律。上赛季,意甲球队一度被德甲逼到了绝境,先是拜仁在小组赛生死决战里淘汰尤文图斯,随后拜仁慕尼黑依靠争议判罚,涉险淘汰佛罗伦萨。两场赛事,让德甲的欧战积分一度已经超越了意甲。好在,最后关头,意甲的代表国际米兰在冠军杯决赛上击溃拜仁,不但终结了对手的冠军之梦,也让意甲在最后关头保住了第3联赛的地位。

但本赛季,形势截然不同。由于2005-06赛季的欧战积分不再被计算,当前的欧战积分,意甲只有51.409分,不但远不如69.785分的英超和66.115分的西甲,甚至比56.020分的德甲都落后很多。一旦本赛季追不回这接近5分的差距,意甲将沦为第4联赛,从而失去一个冠军杯参赛名额。为此,意大利足协、媒体、球迷机构,都已经发出了“欧战总动员令”,要求每支球队都必须拿出最大的精力,去出击欧战。

偏偏在此前提下,意甲又一次败于德甲。在冠军杯资格赛附加赛上,桑普多利亚在180分钟激战里,与不莱梅战为4-4平,可是在加时赛,却败给了不莱梅,被淘汰出冠军杯。这一来,导致意德的积分差距进一步悬殊。意甲已经被推上了绝境!

偏偏此时,冠军杯分组抽签,留给了意甲一点机会。首先是国米碰到了不莱梅。不莱梅刚刚踏着意甲四支欧冠队中最弱球队的尸体进入正赛,就遭遇了意甲4队中状态最好的球队。意大利媒体对国米的要求是,不但要从小组出线,而且要双杀不莱梅,为德意的联赛排位之争开一个好头。《米兰体育报》直接指出:国际米兰上赛季消除了德国隐患,但本赛季面临着同样的任务。《日报》的王牌评论员则在博客上指出:痛击德国人吧,为了意甲!

电话门后,国米在意甲一家独大,由于米兰尤文陷入低迷,所以罗马成为国米最大的挑战者。本赛季,罗马重回冠军杯,但也一签抽中了拜仁慕尼黑。从牌面上,罗马与拜仁有一战的能力,但在欧冠赛场上,红狼跟老道的德甲巨人比起来毕竟经验不足。欧冠历史上,正处巅峰期的罗马曾在1984/85赛季的1/4决赛上与拜仁有过两次交锋,结果罗马两战两败,这也让罗马在面对拜仁时有些底气不足。

但无论如何,罗马必须意识到,与拜仁的交锋,可能影响到意德之争的战略格局。事实上,《米兰体育报》分析过,若单论冠军杯作战能力,德甲不如意甲。过去10年里,意甲3次夺魁,德甲则只有1次。若不是依靠着大批弱队在欧联杯赛事里拼命捞分,德甲也不可能逼近意甲。既然如此,意甲想要回击德甲,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冠军杯赛场上将其击败,即便是输掉第3联赛,也要向全世界证明意甲的尊严。

无论如何,意德会战的战场已经选好。这不仅仅意味着国米罗马将带着特别的斗志踏上征程,而且,包括米兰尤文在内的所有意大利欧战球队,都必须从现在开始,拼命的抢夺欧战积分。否则,意甲的第3联赛地位,真的岌岌可危。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