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叛逃外援欲赴土超 山东索130万美金赔偿

2010年08月26日18:52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虽然俱乐部方面表示斯梅尔茨的转会证明无任何问题,但澳大利亚球员工会表示,如果球员打破他的合同而且没有正当理由,那么他将有义务赔偿他的东家。

鲁能叛逃外援欲赴土超 山东索130万美金赔偿

外电截图

腾讯体育讯 斯梅尔茨转会土耳其超级联赛?!就在goal.com前一天报道此消息后,北京时间8月26日《每日电讯报》曝出一条消息:山东鲁能俱乐部以要求获得130万美元的赔偿金,或者是FIFA对斯梅尔茨处以6个月全球禁赛的处罚作为条件。如果该条件得不到满足,不排除FIFA将禁止斯梅尔茨的转会。

据goal.com的报道,新西兰国脚斯梅尔茨在与土耳其已经与青年团结俱乐部草签了合同,双方俱乐部也就球员的转会达成了协议。斯梅尔茨于本周二抵达土耳其,随后接受了新俱乐部的体检,预计顺利完成体检后他将获得一份两年的工作合同。

在接受采访时,黄金海岸队高层说:“我们为斯梅尔茨的离队感到很遗憾,但为了帮助他实现在欧洲踢球的梦想,我们愿意为其提供方便。”该高层还表示:“自从从中国回来之后,斯梅尔茨一直在为自己的转会事宜徘徊且努力的。尽管如此,只要在黄金海岸队效力一天,他依旧为球队卖力一天,并且集中精力地去认真训练。”

《每日电讯报》在报道中,介绍了斯梅尔茨与山东鲁能的“恩怨”。今年7月,在南非世界杯上一战成名的斯梅尔茨,被中超领头羊山东鲁能招入麾下。在山东鲁能俱乐部向斯梅尔茨的老东家澳超黄金海岸俱乐部支付了30万美金后,斯梅尔茨却在抵达济南24小时后不辞而别。斯梅尔茨回到澳大利亚后,解释离开的原因是鲁能俱乐部为自己家庭提供了住宿条件太差。

黄金海岸俱乐部和斯梅尔茨本人,均认定这桩国际转会并没有全部完成,理由是澳大利亚足协并没有最终开具斯梅尔茨的国际转会证明。斯梅尔茨返回黄金海岸,首席执行官克里夫-门西克却表示,俱乐部没有做错任何事。“黄金海岸可以为他(斯梅尔茨)提供正式的国际转会证明,我们一直有信心完成这次转会。”

虽然俱乐部方面表示斯梅尔茨的转会证明无任何问题,但澳大利亚球员工会的主席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态说:“球员不能单方面违背自己签署的合同。一个球员的合同地位,应该是一个双向的问题。但如果球员打破他的合同而且没有正当理由,那么他将有义务赔偿他的东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