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9球世锦赛潘晓婷负蔡佩真 首战失利跌入败部

2010年08月26日14: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9球世锦赛潘晓婷负蔡佩真 首战失利跌入败部

潘晓婷(资料图)

体坛网讯 据MY147报道,北京时间8月26日上午,2010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会内赛在沈阳奥体中心网球馆正式开战,揭幕战中,潘晓婷在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蔡佩真7-5逆转,首战失利后跌入败部。

作为国内最知名的9球运动员,潘晓婷在国际大赛上取得过辉煌的战绩,多次在国外举行的国际比赛中捧回冠军。但本土作战潘晓婷迟迟没有取得突破,去年首届沈阳世界女子9球赛,她输给了付小芳而止步半决赛。

本届比赛潘晓婷再次向代表世界女子9球最高荣誉的世锦赛发起冲击,首个对手是来自中华台北的“小妹”蔡佩真,后者在去年的首届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的比赛中曾夺得冠军,实力不可小视。果不出所料,本场比赛双方打得难分难解。

比赛伊始,潘晓婷占据了一定优势,前四局蔡佩真仅仅在第二局获得一次控制局面的机会,潘晓婷就轻轻松松以3-1领先。

但之后蔡佩真顽强应战,在将比分反超为4-3平之后,她继续扩大战果。第八局潘晓婷严密的防守没有难倒蔡佩真,蔡佩真漂亮地将球解到,但接下来潘晓婷贸然进攻失误,蔡佩真于是获得极佳的上手机会,在清掉台面上四颗球后,蔡佩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3。

第九局,潘晓婷重新振作了精神,开球有球入袋,一杆全清之后将比分缩小为4-5。

第十局潘晓婷继续以积极的心态出战,在蔡佩真失误之后她大胆进攻,在连续进攻至6号球时,潘晓婷将这颗难度不小的贴库球反袋打入底袋,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热烈的掌声。然而在进攻最后的9号球时,由于上一杆击球没有控制好力度,造成母球走位不好形成较大反角,进攻面临一定的风险。经过片刻犹豫后潘晓婷依然选择了进攻,然而在将9号球打入底袋的同时,母球也掉入了袋中,这样本局蔡佩真不战而胜,潘晓婷4-6落后,蔡佩真拿到赛点。

处于极为不利位置的潘晓婷开始绝地反击,第11局,她开球后再次完成一杆全清,比分变为5-6。

第12局,蔡佩真开球后防守,潘晓婷跳杆将目标球打进,但场面局势无法连续进攻,之后的防守战中蔡佩真将球解进,并成功完成清台,拿下该局,潘晓婷于是5-7告负,首战失利。由于该阶段实行的是双败淘汰赛,跌入败部后潘晓婷将继续向32强发起冲击。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