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9球世锦赛潘晓婷失好局 5-7负蔡佩真跌进败部

2010年08月26日1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上午10点,2010沈阳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在沈阳世星国际酒店展开正赛首轮的争夺,潘晓婷首场对阵中华台北名将蔡佩真,结果经过12局的激战,潘晓婷在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痛失好局最终以5-7不敌蔡佩真,吃到首场败仗后潘晓婷不得不进入败部,今天第二轮比赛中她将为出线权展开生死拼杀。

09年的首届沈阳世界女子9球世锦赛,主场作战的潘晓婷在不敌队友付小芳而止步四强。时隔一年之后再次出战九球世锦赛,潘晓婷期待一举夺冠创造历史。不过从签表上看,潘晓婷晋级之路相当艰难。首个对手是来自中华台北的名将蔡佩真,蔡佩真在去年首届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中曾夺得冠军,由此可见实力不可小觑。因此可以预料的是潘晓婷这场比赛一定轻松。由于正赛第一阶段采取双败淘汰赛,从赛程上看,潘晓婷倘若首战战而胜之,在今天第二轮争夺中战胜比伦-艾咪与林恩-乔斯菲克之间的胜者,取得两连胜就可提前晋级到32强。而如果潘晓婷在这两场比赛中输掉其中一场的话,她就不得不进入败部,为出线权展开生死拼杀。

比赛开始后潘晓婷迅速进入状态,前四局蔡佩真仅仅在第二局中取胜,潘晓婷顺风顺水的以3-1确立领先优势。不过好景不长蔡佩真开始展开反攻,在顺利将大比分扳成3-3之后,蔡佩真愈战愈勇,蔡佩真第七局中稳稳的将总后的九号球打入,将大比分反超为4-3,第八局潘晓婷使劲浑身解数进行防守,不过蔡佩真稳扎稳打耐心与之周旋,蔡佩真成功将球解到之后,潘晓婷冒险进攻出现失误,留给对手蔡佩真绝佳的上手机会,在清掉台面上六、七、八、九号四颗球后,蔡佩真将大比分扩大为5-3。

第九局潘晓婷终于找到久违的状态,开球成功上手之后,随后一杆清台将大比分追成4-5第十局潘晓婷继续乘势追击,在连续进攻打至6号球时,潘晓婷将这颗难度很大的贴库球反袋精准打入底袋后,在进攻最后的决胜9号球时,将 9号球打入底袋的同时,母球也掉入了袋中,这样蔡佩真就幸运的赢下本局,以6-4拿到本场比赛的赛点。第十一局无路可退的潘晓婷突然爆发,开球后成功上手一举完成单杆清台,将大比分追成5-6。

第十二局,蔡佩真开球后果断的步入防守,潘晓婷将1号球打进后,继续进攻线路不好转入防守,之后的防守战中蔡佩真成功解球,并一鼓作气实现清台,最终以7-5赢得开门红,潘晓婷则首战以5-7失利。此次9球世锦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双败淘汰阶段,将从中决出32强选手,第二阶段为单败淘汰阶段,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跌入败部后潘晓婷将在今天第二轮中进行生死战,如若再负将无缘32强。(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