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杨晨有望重回奥体看中巴战 为兄弟高洪波加油

2010年08月26日09:33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过在德国莱比锡大学的学习之后,上赛季江苏舜天国信的助教杨晨本周学成回到家乡北京。作为球员,杨晨成为了同时代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楷模。而作为教练,杨晨才刚刚上路,不过,从德国归来之后,他已经成为了国内持有国际A级教练资格证最年轻的教练,而9月7日的中巴之战,杨晨很可能重回南京奥体中心,作为老朋友高洪波的贵客观球,同时也回到江苏舜天处理一些个人事务。

争取到唯一出国深造的机会

年初,杨晨独自一人来到了德国到莱比锡大学参加了国际A级教练员的培训班,“参加这个培训班是想在退役之后能多学习一点东西,同时也希望可以尽快拿到教练的上岗证,从而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谈到去德国学习的想法时杨晨说。

对于杨晨来说德国并不陌生,在十年之前他以法兰克福球员的身份在德甲的赛场上驰骋,并且创下了目前中国现役留洋球员难以企及的纪录。这次去德国学习跟以前相比,杨晨在心态上发生了变化,过去是以一个球员的身份去训练和比赛,而这次则是去“充电”。

今年年初,体育总局给中国足协唯一一个去德国参加国际A级教练员培训的名额,杨晨在得知之后便争取这个机会。参加这个培训班对年龄也有一定的规定,只能是40岁以下的教练去参加,而杨晨正好符合这个规定。在德国学习的半年中,杨晨一直为学业奔波,从课堂理论到球场实践,顺利通过了所有考试,拿到了教练资格的“上岗证”,甚至连南非世界杯都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关注。目前,杨晨在北京的家中休息,半年多没有回家,他希望利用短暂的间歇期来陪陪自己的家人,毕竟接下来还有更大的挑战等待他去迎接。

9月7日有望为兄弟加油

在从德国回来之后,杨晨的下一步去向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出国之前他的身份是江苏舜天的助理教练,在2008年底他悄悄地和舜天完成签约,舜天也成为了他教练生涯开始的地方,谈到接下来的打算时,杨晨首先感谢了舜天俱乐部对他的支持。“我这次出国学习是得到舜天俱乐部的支持,毕竟在当时时间比较紧的情况下舜天愿意让我去学习,给了我锻炼的机会,所以要感谢俱乐部给了我这个机会。”杨晨说。

离开舜天半年多的时间,杨晨仍然上网关注着舜天,“目前舜天刚刚取得三连胜,本赛季保级的希望很大,而且目前这支球队很年轻,队中也有几名不错的球员,再经过几年联赛的积累,舜天肯定能在中超有所作为。”8月29日至9月5日,杨晨将在香河继续参加一个亚足联组织的教练员讲师班,之后到中国足协汇报这次出去学习的成果。

在得知9月7日中国男足在南京奥体中心有比赛时,杨晨说到时有空一定去南京看看,为兄弟高洪波带领的国家队加油,“如果有空我会去看国足的比赛,顺便去球队看看,我的一些东西还放在基地的房间,毕竟很久没有回去了。”

本报记者张昊黄启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