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蒿俊闵成五大联赛独苗 搭档中欧妖人或超杨晨

2010年01月23日05:03腾讯体育obin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蒿俊闵成五大联赛独苗 搭档中欧妖人或超杨晨

蒿俊闵即将闯荡德甲赛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在《图片报》爆料蒿俊闵即将加盟德甲豪门沙尔克04之后,多家德国主流媒体都对这位中国球员加盟沙尔克04的消息进行了报道,《图片报》援引了沙尔克04主帅马加特的话,根据这位铁帅的说法,蒿俊闵加盟球队将只是时间问题。现在沙尔克04队的中场缺乏创造力,而且饱受伤病困扰,从目前的情况分析来看,蒿俊闵若现在加盟,很有可能在马加特的出场阵容中获得一席之地。

一直以来,德国联赛是中国球员旅欧最成功的联赛之一,因为没有劳工证等限制,中国球员加盟德国球队也容易很多。从上世纪80年代的古广明,之后90年代21世纪初的杨晨、谢晖、周宁,再到现在的邵佳一、许湛,留洋德国的中国球员中,有不少都取得了成功,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大多都是中前场球员。中国球员留洋德国身体对抗方面一直以来是短板所在,用邵佳一的话来说,“能在德国立足的这些球员,都是用脑子踢球的球员。”蒿俊闵就属于这一类型。

作为05赛季和07赛季的中超最佳新人,年仅22岁的蒿俊闵已经为天津泰达队在联赛中出场132次,在国家队中,蒿俊闵的出场次数也高达26次。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蒿俊闵一直是主力的右前卫,在比赛中,蒿俊闵不但能够突破,而且能够传出一脚好球,同时他在比赛中也能起到攻城拔寨的作用,是一名能传能射的攻击型中场球员。

能传能射,攻击能力出色,这也是马加特看中蒿俊闵的最主要原因,在中国队与德国队的友谊赛中,蒿俊闵凭借自己的技术摆脱德国队后卫攻破恩克把守的大门,这也充分说明了他拥有出色的攻击能力。在现在沙尔克04队中,就是缺少蒿俊闵这类型的球员。虽然沙尔克04现在排名德甲联赛第二位,防守能力德甲最佳,但是攻击能力仅仅排名德甲第七。本赛季沙尔克04队目标是争夺德甲冠军,在冬季转会期期间,如何解决沙尔克04的攻击力问题是马加特最该解决的难题。

在前锋保持不错状态的情况下,解决中场对锋线的支援成为马加特的当务之急,在09-10赛季的上半赛季,沙尔克04队的中场球员仅仅奉献5粒进球和7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在德甲豪门球队中显然拿不出手,更别说冲击德甲冠军了。在上半程,18名中场球员中有9名球员得到出场机会,但是能够真正坐稳主力的只有21号边前卫史密斯和28号后腰莫里特兹两人,其次是首发10次的克罗地亚中场天才伊万•拉基蒂奇,其余的球员首发次数也仅仅停留在5次以下,中场球员创造力不足让马加特头疼不已,签下蒿俊闵能够很好解决中场球员创造力问题。

签约自由球员蒿俊闵,沙尔克04队也有难言之隐,现在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并不好,不能支持太多转会资金让马加特物色更好的球员,目前沙尔克04队有6名中场球员因为伤病不能出场。一直以来,马加特执教沙尔克04主导“体能+青年军”的概念,在18名中场球员中有11名处于18-22岁之间,很多球员缺乏比赛经验,年轻的蒿俊闵拥有上百场的联赛经验和国家队比赛经验,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在冬季转会期间,沙尔克04队一共签下7名队员,其中三名为中场球员,这也能看出马加特调整中场的决心。有那么多中国球员在德国取得成功的先例情况下,蒿俊闵只要能够尽快适应德甲,在马加特的出场阵容中找到位置应该并不难。(obinna)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