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版比利亚变全能杀手 身兼抢点传中加突破

2010年08月26日06: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版比利亚变全能杀手 身兼抢点传中加突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第45届甘伯杯在诺坎普球场如期开战,比利亚在这场比赛完成了他在巴萨的第二场演出,并打进领先比分的进球,这也是他在巴萨的第一个进球!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巴萨如愿击败AC米兰夺得甘伯杯。

巴萨在4天前的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4-0大胜塞维利亚,尽管比利亚没能在那场比赛取得进球,但所有人都相信比利亚在巴萨的进球不会让球迷等待太久。那场比赛结束后,《每日体育报》轻松地表示:“比利亚的进球?不过是迟早的事。”

距离比利亚的诺坎普的首秀仅仅过去90多个小时,幸福便降临了。下半场仅开场3分钟,阿德里亚诺左路传中,比利亚前门柱垫射破门,打进了他加盟巴萨后的首个进球!进球后的比利亚在尽情释放着内心的喜悦之余,也保持了一个射手应有的风度,他首先与送出助攻的阿德里亚诺拥抱,随后逐个与前来祝贺的队友拥抱,最后不忘善意地向AC米兰众后防球员颔首致意。

4天前的比赛,比利亚在第53分钟替补登场;今天比利亚首发出战,打进首球。比利亚在这两场比赛的表现,既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值得称道的是两者皆是亮点。今天比利亚延续了4天前首秀时与众队友的默契,与伊涅斯塔、多斯桑托斯等拉玛西亚天才球员之间的配合堪称天衣无缝,若非两位米兰门将太过神勇,比利亚早在上半场便有望收获2个进球。

除了两场比赛均与队友配合默契,比利亚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展示出了与上一场不同的一面,这就是战术位置的变化。亨利3年前来到巴萨后,花了整整1年时间才适应左边锋位置,比利亚今天直接以左边锋位置首发,为伊布做战术支撑,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第24分钟比利亚左路下底过掉博内拉后传中,伊布前门柱垫射高出,这个过程充分展示出比利亚的个人技术与启动加速度,堪比伊涅斯塔在这个位置的表现。

半场休息后,伊布被博扬换下,比利亚打回了他最擅长的中锋位置。下半场仅开始3分钟,比利亚便取得了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比利亚的这个进球反映出的另一个深层面内容,是这个进球来自一次标准的边路球员下底传中,而非中场传球大师送出的手术刀传球所致。

今天巴萨的中场众球员的组织实力并非队内最佳搭配,近期赛程密集的哈维轮休,上半场巴萨派出了伊涅斯塔、马克思维尔与多斯桑托斯的中场组合,下半场经过两番调整后,中场变为凯塔、蒂亚戈和多斯桑托斯。多斯桑托斯是防守型中场,马克思维尔和蒂亚戈活动路线为边路攻防,伊涅斯塔今天虽然坐镇中场,但7次中路强行突破与3次中路直塞球足可证明他的作用与哈维截然不同,因为哈维在常规赛事里的中路突破仅为场均不到2次、而中路直塞球时常能在一场比赛达到10次以上。说直接些,比利亚今天获得的中场支援力度,根本达不到巴萨的常规水平。

西班牙的主流媒体持有这样一种观点,即巴萨中锋的进球建立在哈维们的海量妙传基础之上,《阿斯报》长期以此作为论据,先是批评亨利,后又批评伊布无法消化巴萨中场组织核心的支援。这种观点带来了一种被曲解的舆论氛围,即任何水平中上的中锋必然应该将哈维们的传球转化为众多进球,一旦无法做到这一点,便是这名中锋的能力被夸大,伊布过去一年就一直备受这种舆论压力的折磨。

巴萨方面对这种来自对手的声音并非无动于衷,巴萨前主席拉波尔塔在离任前完成了对比利亚的收购,他在完成这笔收购时骄傲地对身边人说:“比利亚是一名可以在得不到巴萨中场支援时,仍然能够破门的球员,他的常规作战能力将为我们带来更丰富的进攻方式。”按照拉波尔塔的预言,当巴萨中场被对手遏制时,比利亚也能凭借个人能力为球队取得进球。经过4天里的2场比赛,拉波尔塔的预言已经得到初步印证,比利亚比亨利更具备双岗性,比伊布更具备与巴萨风格的适应性,接下来就需要在西甲欧冠去经历烈火考验了。(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