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伊布恐演诺坎普最后一战 身后一漏洞危及巴萨

2010年08月26日05: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走抑或留?瑞典人伊布上演着真实版的《24小时》,《世界体育报》以实时直播的方式随时通报谈判过程,甘伯杯本是曾经的诺坎普国王罗纳尔迪尼奥“叙旧”的舞台,未曾想却成了瑞典人告别的典礼,虽然不解风情的边裁抹杀了伊布的临行大礼,至少瑞典人还能从正门走出诺坎普!

米兰人对伊布的期待自不待言,莫吉一直怂恿米兰收购伊布,“连续三个月我都在预言伊布加盟米兰,瑞典人可以帮助米兰紧逼国际米兰”,原因?“伊布可以与帕托、罗纳尔迪尼奥、因扎吉组成超级锋线”!前国际米兰名宿也承认伊布加盟将“会让米兰拉进与国际米兰的差距”。业内人士看好瑞典人,球迷却不怎么买账,《米兰体育报》的民调显示,72%的球迷不认为伊布加盟后会让AC米兰接近国际米兰。

贝鲁斯科尼认可这次“大动作”,但却无意自掏腰包促成转会,瑞典人转投米兰有2大障碍:均为天价的转会费、年薪,意甲转会业内人士认定:“运作伊布的费用对于米兰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不认为巴塞罗那只送礼却不求回报。”加利亚尼的如意算盘是以博列洛和伊布交换租借,且只希望承担瑞典人一半的薪水(600万)。自认正经历“经济危机”巴塞罗那主席罗塞尔怎能轻易许人,或是4000万转会、或是租借但承担1200万的年薪,且以曼城作为谈判筹码。如此复杂的局面,加利亚尼不得不承认“既不悲观也不乐观”。

加利亚尼15时30分抵达巴塞罗那,《世界体育报》18时40分报道转会仍未明确,加利亚尼则表示,“明天继续留在巴塞罗那,谈判非常困难,但我会继续努力”。如此表态,诺坎普球迷普遍已经甘伯杯视为瑞典人的告别赛,有球迷在《世界体育报》留言,“伊布再见。这是他在巴萨的最后45分钟,好好享受比赛吧!”媒体则惊讶于伊布的首发,《世界体育报》报道,“瓜迪奥拉今晚令人惊讶的让瑞典人首发”,《马卡报》干脆称“伊布沉浸在未来的期望中”!

诺坎普的球迷尽管曾腹诽伊布,但多数出于“恨铁不成钢”,眼见得瑞典人离别在即,终于奉上掌声,赛前热身结束伊布离场时,《世界体育报》描绘球迷“为瑞典人起立鼓掌”。此役伊布担任中锋,比利亚、赫弗伦两翼策应。比利亚能否与伊布兼容也曾是媒体、球迷争论的焦点,伊布经纪人拉伊奥拉有句名言,“比利亚来了也得给伊布打替补”,但“葫芦娃”在国家队踢惯左路,瓜迪奥拉认为2人没问题,“比利亚能踢左路、中路,能给我们很多帮助。”

瑞典人第40秒禁区内险收大礼,内斯塔慌乱中解围,准备不足的伊布停球稍大被客队解围。态度、战术是伊布被媒体指责的重点,但瑞典人这次的态度没话说,80秒伊布回撤中场铲翻安布罗西尼,第8分钟在蒂亚戈冲撞下护球、分球,都赢得诺坎普的掌声。伊布有“梅西刹车器”的“雅号”,原因是瑞典人同样喜欢盘球在脚、回撤中场拿球策应,自然与梅西特点冲突,与本就是前锋出身的比利亚搭配倒是有模有样:伊布拉出禁区策动,比利亚适时从左肋内切接应落点。

诺坎普见惯大场面,但也惊叹伊布的做球功夫:瑞典人第25分钟左侧底线横传,心有灵犀的比利亚小禁区前点顺势扫射稍稍偏出;伊涅斯塔5分钟后直传,伊布一脚出球让比利亚禁区内觅得单独考验阿梅里亚的良机。如此表现,诺坎普球迷认为瑞典人留下也没啥坏处,“伊布可能很难与梅西兼容,但跟比利亚没问题,至少瓜迪奥拉能有轮换球员,能让主力一周只踢一场比赛。”

瑞典人喜欢“充分的自由、无拘无束的位置”,因而始终未能融入“六冠王”的战术体系,但伊布也的确有“自由”的权力。瑞典人第19分钟禁区左侧顶角得球后右脚劲射偏出,第二次射门可就靠谱的多,也让人见识瑞典人跆拳道黑带高手的真本事,阿德里亚诺第27分钟右路斜传,伊布半转身右脚凌空挑射入网,尽管边裁此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但瑞典人出色的身体柔韧性、协调性展露无遗。

《世界体育报》称赞伊布,“瑞典人非常积极,向瓜迪奥拉展示出想留在巴萨的愿望”,球迷也称赞“伊布表现比比利亚更好。比利亚更好斗、伊布则更经典。”伊布如能转会,巴塞罗那极有可能引进马斯切拉诺或重启法布雷加斯的转会谈判,此举有望解决中场腰无力,但问题随之而来。

罗塞尔今夏“屠刀”颇为锋利:图雷、马克斯、亨利、齐格林斯基齐齐离队,有无共同点?四人均为身高体壮的头球好手,图雷(1.91米)、亨利(1.88米)、齐格林斯基(1.90米)自不必说,1.82米的马克斯也是定位球攻防利器。如1.95米的伊布离队,巴萨队中仅有皮克(1.92米)、布斯科茨(1.89米)、阿比达尔(1.86米)数名“高人”,普约尔虽为头球高手,但与米利托均身高不足1.80米,瓜迪奥拉前季煞费苦心打造的高矮搭配强阵就此分崩离析,定位球恐怕成了攻防两端的头疼事!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