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郑大世梅开二度闪耀波鸿 堪称“人民德罗巴”

2010年08月25日14: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杨子江纽伦堡报道 两记头槌,郑大世敲响德乙大门!周一晚,这位德国联赛朝鲜第一人上下半时各入一球,帮助从德甲降级的波鸿在德乙首轮压轴战中主场3比2险胜“雄狮”慕尼黑1860。《明镜周刊》网站认为这场比赛堪称“大世秀”。

郑大世的两个进球都相当精彩:第一球出现在第38分钟,他在前门柱接应科普林的右路传中,抢在匈牙利国门基拉利之前飞身鱼跃冲顶,将比分改写为2比1,颇有“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的风范;第二球是下半场开始1分钟,马里奇开出右侧角球,身高1.81米的郑大世在高佬林立的1860禁区中央奋力起跳,凭借出色的滞空能力压倒施塔尔将球顶入球门左下角,3比1。

除了两个进球,郑大世还有许多精彩镜头。例如第25分钟,他在小禁区左前侧背身得球后回做,让跟进的托斯基右脚打门,可惜这脚势在必进的射门被基拉利不可思议地单掌扑出远门柱。如果能更好地把握机会,郑大世完全可以在德乙处子秀上演帽子戏法。但两个进球也够了,这场胜利帮助波鸿终结自2月13日以来连续13场联赛不胜的尴尬纪录。

德国体育台赛后评价说:“在亚洲,他被称为‘人民鲁尼’,但看了他这场比赛的表现,相信更多人想到了德罗巴——郑大世的头球能力太出色了,这一点与哈什米安也有相似之处,但郑大世能像哈什米安在波鸿那样成功吗?无论如何,相马崇人、香川真司和郑大世这些亚洲球员的表现,真的让人刮目相看。”负责引进郑大世的波鸿体育主管托马斯·恩斯特欣喜地表示:“毫无疑问,我们需要一个像今晚这样的郑大世,他做得非常好。”

赛后,仅仅学习了一个多月德语的郑大世在翻译的帮助下,用德语接受了天空电视台现场采访。他说:“今天我非常走运,因为我们得到了3分,当然这也得益于我的两个进球。我们知道,这是在主场和自己的球迷面前比赛,这与上一场对阵奥芬巴赫踢球者的比赛(德国杯首轮)是截然不同的。如果我们继续这样去赢球,并能踢得如此精彩,接下来会来更多球迷。”由于上赛季德甲末轮发生球迷骚乱,本场波鸿主场的东看台被禁用,加上杯赛首轮0比3惨败让球迷心寒,本场只有12118名球迷到场观战。

除了在比赛中发挥出色,郑大世在场外也努力地融入新环境。对于学习德语,他抱以极大的热情。7月底《图片报》记者曾经问他:“您空闲的每一分钟都用来学德语,那么您三个月后就能用德语接受采访了吧?”郑大世回答说:“三个月?不,一个月就够了。”每周上4次德语课,郑大世的德语进步得比预想要快。3周之后,在4场热身赛中打进4球、迅速确立主力位置的郑大世就用德语告诉记者:“我希望能为波鸿打进更多的球,我也希望成为射手王。但我想,最重要的是球队能够升级。”他同时表示,自己最喜欢的德语单词是“Konzentration(专注)”,也许这个单词就是他能如此迅速地融入球队的原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