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回归面临两大疑问 巨人难恢复全明星水准

2010年08月25日09: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篮筐世界》专栏作家扬尼斯-科特罗皮斯撰文,对姚明的恢复情况进行了评述。科特罗皮斯认为姚明在复出后仍然面临两个问题——健康能保持多久?能打出怎样的效率?并预言过去四年的经历让姚明不能恢复全明星水准——

去年七月姚明进行了左脚骨裂修复手术,并因此缺席了整个2009-10赛季。姚明和火箭一直等待的那一天终于来了,今天火箭队医汤姆-克兰顿对姚明的恢复情况进行了检查,克兰顿确认姚明的脚伤已经痊愈,现在巨人可以再次走进篮球场参加训练了。

姚明现在可以不受任何身体限制的重新投入到训练当中,他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为训练营做准备,火箭的季前训练营将于9月25日开营。另外,10月中旬火箭还将前往中国,和新泽西篮网打两场季前赛,毫无疑问姚明也会参加这两场比赛。

姚明上一次出现在赛场上还要追溯到2009年,在那年的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当中,姚明在第二场比赛中受伤并没有参加接下来的比赛,但是火箭仍然把最终夺冠的湖人拖入抢七大战。现在15个月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姚明又回到了赛场,但是问题是这一次他能在多长时间内保持健康?他在球场上能打出怎样的效率?

在姚明刚进入这个联盟的时候,他的伤病情况很少,前三个赛季只缺席了两场比赛。但是从2005年到2009年,姚明平均每年要缺席20场比赛。而在2008-09赛季里,姚明在常规赛当中打了77场比赛,正当人们认为他克服了伤病困扰的时候,他却在西部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就脚部骨折。

姚明还没有满30岁,但由于NBA和中国男篮两线作战,他的身体已经出现了很多伤病。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姚明的身高达到7尺6寸、体重为300磅,这也是他进入合同年但火箭并没有过分依赖他的原因。

今年夏天火箭用一份三年合同签下了老将中锋布拉德-米勒,以防姚明再次出现伤病情况。米勒也是一个不错的替补中锋,这也有利于本赛季初火箭监测和限制姚明的出场时间。

目前火箭正在追逐卡梅隆-安东尼,这并不是秘密,他们都有着共同的兴趣——夺取总冠军。火箭的薪酬空间还有很大的操作弹性,这得感谢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如果如此规模的交易发生,那么火箭就不再需要姚明打出20分和10个篮板的表现。如果姚明能恢复到全明星水准,那么火箭将变得不可阻挡,但是过去四年的经历让他们不能有太高的期望。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