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段世杰助阵全国蹦床冠军赛 期望2012再创辉煌

2010年08月25日01:1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泉州8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0年全国蹦床冠军赛收官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专程从北京赶到泉州,为健儿们加油助阵,并提出两点期望。“期望蹦床队成为中国传统优势项目,期望伦敦奥运会再创辉煌。”

段世杰赛后接见所有获奖选手和他们的教练时说,“今天看了比赛我特别高兴,蹦床队不愧是中国优势项目的后起之秀,人才济济。特别是北京奥运会之后不久,老将们还能继续保持优势,后备人才水平也很高。奥运会蹦床只有两个项目,而中国队有这么多高水平的运动员,我很高兴。”

中国蹦床能有今天的发展,除了运动员、教练员自身的努力,和全国各方面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但竞技体育没有常胜将军,“你只要成名,就会成为别人的靶子,众矢之的,所有人都在学习你、研究你,以战胜你为荣。北京奥运会,中国队拿了两块金牌,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就是众矢之的。”

段世杰说,“今天我说中国蹦床队是优势项目的时候,前面并没有加‘传统’两个字,因为你们还不够资格。什么是传统优势项目,那得拿几届奥运会冠军、持续稳定的人才备出、永远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北京奥运会包揽两枚金牌后,蹦床项目的管理者、教练员、运动员都面临着新的挑战,骄傲放松、斗志下降,忘忽所以,很快就会被被别人超越。”

段世杰强调,从领奖台下来从零开始很难做到。“我希望在08年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选手、没有被选拔上的选手,也包括刚上来的年轻小将,都能坚韧不拔地向伦敦奥运冲击,心中永远有为祖国争光的梦想,争取在伦敦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再次升起两面国旗,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再次奏响。也希望蹦床队能够在世界舞台上永远站稳脚跟,成为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