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段世杰:冬奥代表团双丰收 要在新起点上拼搏

2010年03月02日21:2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返回北京,在欢迎仪式上,副团长段世杰对代表团的参赛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代表团不仅在运动技术水平上有全面提升,在精神面貌斗志作风上也有很好的表现。

“第21届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刘鹏局长的亲自领导下,肩负着祖国人民的希望,全团同志团结一致,奋勇拼搏,永攀高峰,共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的成绩。从上届冬奥会金牌排名第14,跃升到金牌第7位,奖牌第8位。”段世杰总结道。

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申雪/赵宏博取得了本次冬奥会上中国体表团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我国花样滑冰项目的首个奥运冠军,段世杰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以精湛的技艺赢得场上的观众和裁判,现场的观众起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他们包揽了金银牌。”

女子短道队是本届奥运会上的夺金大户,她们共取得了四枚金牌,其中3000米接力金牌是我国首次在冬奥会上取得团体项目的冠军,“女子短道接力,中国姑娘打破了韩国选手多年的垄断,获得冠军。赛前我们有一位主力队员因伤不能参赛,由年轻选手顶替,但她们丝毫没有丧失争冠的信心,在场上奋勇拼搏,以良好的技术水平和精神状态,最终获得金牌。”

对于本届比赛的三金得主王濛,段世杰说,“王濛继上次冬奥会夺得冠军以后,这次参加冬奥会,更加积极,和队员合作,一人夺得三块金牌,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夺取冠军最多的运动员,也是冬奥会夺取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段世杰说,“代表团不仅在运动技术水平上有全面提升,而且在精神面貌斗志作风上也有很好的表现,为祖国争得了荣誉。我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归功于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祖国的日益强大和人民的支持。”他同时表示,“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冬季项目的整体水平还不高,我们要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拼搏,奋勇攀登,在充分发挥举国体制,战略规划,科学训练等方面还要下功夫,为争取冬季项目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冬季人更大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