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两轮入61球4场6-0血洗 18年英超从未如此疯狂

2010年08月23日0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不止是大四喜,还有六六顺!英超两轮战罢,20家球队皆奉进攻为圭臬,至今已然完成61个英超进球,尤其是在第2轮比赛中,不仅切尔西复制了首轮时的6-0屠杀,阿森纳和纽卡斯尔两支球队也都打出了同样的比分,在曼城主场同利物浦的比赛还未开打前,9场比赛就已经完成了35个进球,如果不是卡尔顿-科尔和纳尼等人不解风情地接连射失点球,本轮英超场均进球数必然超过4球!

本赛季英超首轮,切尔西一改往日的慢热,由德罗巴、兰帕德、马达和阿内尔卡组成的进攻组合很快便进入状态,凭借着魔兽的任意球绝技,蓝军上半场轻松取得两球领先。易边再战,毫无负担的切尔西将士踢得更为放松,进球也不断地出现,德罗巴、马卢达和兰帕德纷纷建功,比分最终被定格在6-0。不得不说的是,这是切尔西征战英超以来在联赛首轮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

除此之外,曼联3-0大胜纽卡斯尔和阿斯顿维拉3-0西汉姆联也都是场面悬殊的比赛,当然,最令人瞠目结舌的比赛还是来自威根主场迎战升班马布莱克浦的比赛,凭借着英超流浪射手海伍德的出色发挥,从未踢过英超的布莱克浦居然以4-0大胜威根,也难怪《每日邮报》会惊呼:“这是一个巨大的惊喜。”虽然英超首轮也出现了热刺0-0曼城和博尔顿0-0富勒姆两场平局,但其余8场比赛还是总计打进了26个进球,这个数字蔚为可观。

不过相比于尚未完全结束的英超第2轮比赛,首轮比赛中的26个进球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作为第2轮的首场比赛,首轮客场战平利物浦的阿森纳回到主场迎战此前爆出大冷的布莱克浦,结果有点成绩便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布莱克浦与枪手青年军玩起了对攻,其结局之惨不难想象,比赛中沃尔科特完成了个人英超第一个帽子戏法,而布莱克浦则连中6枪,败走酋长球场。就在阿森纳6-0狂扫布莱克浦的比赛结束后不久,切尔西在客场同威根的比赛中再次打进6球,安切洛蒂治下的蓝军向世人证明了他们强大火力。

如果说阿森纳和切尔西接连打出6-0体现了英超豪门出众的实力,那么升班马纽卡斯尔在主场6-0横扫实力不俗的阿斯顿维拉则令人倍感意外,毕竟维拉首轮还曾3-0完胜今夏大幅引援的西汉姆联,而纽卡斯尔的实力不过是英超中游而已。经统计,本赛季英超至今已踢了19场比赛,总计打进61球,场均进球数高达3.21个/场,“3-0”和“6-0”成为了最常见的比分,分别出现过3次。而在去年同期,总进球数只有55个,场均进球数为2.75个,“6-0”的比分更是不见踪影,本赛季英超的疯狂由此可见一斑。

英超缘何变得进球如此之多?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还是豪门球队的稳定性很强,虽然在转会市场上没有太多动作,但本着查缺补漏的态度,几大豪门都得到了比较中意的人选,踢起比赛来自然更加得心应手;其次是升班马球队的实力和心态都存在问题,作为英超著名的升降机,西布罗姆维奇从来不肯花太多钱武装自己,因此只能成为豪门球队的炮灰,至于布莱克浦,明显是得寸进尺的典型,不切实际地与豪门进行对攻,结果自然悲剧;至于阿斯顿维拉这样实力尚可的中上游球队,因为人员变动而导致成绩起伏也算正常,从米尔纳身上即可看出,首轮英超,米尔纳率维拉3-0大胜西汉姆联,本轮对决前,米尔纳已经转投曼城,失去主心骨的维拉只能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吞下惨败。

近年来,德甲一直是欧洲五大联赛中场均进球最多的联赛,英超和西甲大多时候都是在第2和第3之间转换。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本赛季英超众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还能再接再厉踢出大比分,那么英超在场均进球数一项上超越德甲的那天将会不远了。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