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亚洲仍是争冠主流 欧美混双有望

2010年08月22日19: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亚洲国家一直垄断世界羽坛的格局,即将在明天开打的巴黎世界锦标赛不出意外也会上演亚洲包揽的局面,但这并不意味着欧美国家夺冠没戏,从充满变数的女单和男双,再到亚洲球员优势不明显的混双,欧美都有望寻求突破。

欧美17届赛会仅获14冠

世锦赛自1977年创办以来,在今年将进入第18届赛事,而历届的5个单项冠军几乎被亚洲国家垄断,共产生的85个世界冠军中,欧美国家仅拿到14个,冠军数只占了区区的16%。

其中,“寒带龙”丹麦与英格兰是贡献冠军最多的欧洲代表,丹麦曾赢得男单、女单和男双各两个冠军,混双则有3个半(其中一次是与瑞典合作),总数是9个半。英格兰则有两个半冠军,1个是来自女双,其余的是混双所得。美国则曾在2005年凭借吴俊明与白国豪这两名“外援”立大功,夺得仅有的一座男双冠军。

女单男双跃跃欲试

在上届赛会,中国夺得男女单打以及男女双打冠军,丹麦的雷邦与卡米拉莱德在混双突破了中国的垄断。

回到本届世锦赛,欧洲最有希望争冠的项目,依序是混双、女单和男双。

作为混双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2的雷邦与卡米拉莱德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同样来自丹麦的5号种子佐金菲斯切尼尔申与佩德森,去年也打进半决赛,这两支丹麦组合仍是亚洲最害怕遇到的对手。

女单方面,丹麦的蒂妮肯定是欧洲最有希望争冠的选手,法国的皮红艳以及德国的祖莲只能陪跑,难有大作为。

男单争冠太勉强

男双的竞争非常激烈,丹麦的马蒂厄斯与莫根森以及前世界冠军拉尔斯与佐纳斯,还有美国的吴俊明与白国豪,都有可能为欧洲代表出头。不过,男单要突破难度会更高,丹麦的“不老金童”彼德盖特和约根森即使打出最佳水平,也很难将李宗伟与林丹拉下马。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