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举办地-巴黎简介

2010年08月14日16: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举办地-巴黎简介

埃菲尔铁塔

巴黎,市中心位于北纬48度52分0秒,东经2度19分59秒,是法国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法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巴黎同时也是法国的第75省,属于法兰西岛大区。巴黎大都会为欧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同时在加拿大和美国也有同名的城市,也是艾青的同名诗歌和一部同名电影的名字。

别称 灯城(法语:La Ville lumière)、花都

经纬度 市中心位于北纬48度52分0秒,东经2度19分59秒。

国家 法兰西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France)

地区 法兰西岛(法语:ile-de-France)。又称巴黎大区。

省 巴黎省。法国第75省。

区 20个 市长 贝特朗·德拉诺埃(Bertrand Delanoe)(法国社会党,2008年—2014年)。

城市面积 105.4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86.9平方公里。城市面积2,723平方公里(1999年)。巴黎大区面积14,518.3平方公里(1999年)。

人口 216.80万(2006年1月,法国城市第1名),人口密度24,948人/平方公里。城市人口964.45万(1999年)。巴黎大区人口1,206.70万(2007年),人口密度816人/平方公里(大都会)。

民族 法国人、英国人、阿拉伯人、华人、印度人、非洲人等。 宗教 天主教、新教、东正教、伊斯兰教 时间 中部欧洲时间(Central European Time ,CET)。GMT+1。 夏令时为 UTC+2 。

巴黎市是法国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法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巴黎同时也是法国的第75省,属于法兰西岛大区。巴黎大都会为欧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 从古至今,从世界各地汇集到巴黎的年轻人都拥有各种梦想和野心,在这里他们曾实现梦想,也曾有过失望,然而正如利尔克曾说过的,“巴黎是一座无与伦比的城市。”

市名

Paris一词源自古代高的一个分支、巴黎西人(Parisii),该部落于公元前3世纪在塞纳河一带聚居。据说Parisii的名字源自荷马史诗《伊利亚特》中的特洛伊王子帕里斯(Paris),在罗马人来到此地后,将其命名为Lutetia(lutetja)或Lutetia Parisiorum,也就是后来的吕得斯(法文:Lutèce)。当时的吕得斯只是一个河边的小镇,仅占今日巴黎范围中心的一小部分而已。

建城

早在地球上尚未存在“法兰西”这个国家,也未曾有今天我们称为“法兰西人”的两千多年前,便有了古代巴黎。不过,那时的巴黎还只是塞纳河中间西岱岛(ile de la Cité)上的一个小渔村,岛上的主人是古代高卢部族的“巴黎西人”。公元前52年,巴黎地区被罗马人征服。公元358年,罗马人在这里建造了宫殿,这一年被视为巴黎建城的元年。罗马人起初将该城命名为Lutetia(“鲁特西亚”,意为“沼泽地”)。在公元400年左右改名巴黎。但是罗马时期高卢行省的中心在南方的里昂,巴黎只是一个小规模的定居点,而且集中在左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