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香港站最佳阵容:王一梅当之无愧 美国独占4席

2010年08月22日18: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随着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的比赛结束之后,美国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拿下分站赛冠军。根据本站全部六场比赛各个球员的表现来看,我们评选出香港站最佳阵容如下。

主攻:王一梅(中国)/汤姆-洛根(美国)

美国女排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成绩相较今年前半段成绩有了明显的提升,最为关键的就可以算是汤姆-洛根的回归。正如同北京奥运会上汤姆-洛根在美国队的作用一样,有了她在场上,美国队无论从一传防守还是进攻上,都有了一个非常稳定的保障,经过沙滩排球历练之后的汤姆-洛根显得更加技术全面,绝对是最佳主攻的不二人选。而中国女排的王一梅重炮本色在香港站还是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除了首场对阵泰国前两局状态比较慢热之外,王一梅在场上还是给了球队进攻中极大的支援,在球队进攻下不了球的局面下也能挺身而出,出色地完成了自己作为主攻的进攻任务。

副攻:波恩(美国)/马蕴雯(中国)

本站入选的两名最佳副攻技术风格特点比较类似,美国队的波恩及中国队的马蕴雯都属于个人实力突出的强力型副攻选手。尤其是美国女排老将波恩的回归,在进攻及拦网上的表现十分抢眼,二号位的单脚背飞依旧犀利,拦网表现上屡次通过出色的判断卡位造成有效拦网帮助球队后排起球。中国队马蕴雯也有着类似的风格,同样擅长在二号位的背快及背飞球进攻,两人身体条件也比较类似,都属于比较壮力量出色的副攻,在二号位也屡次有小强攻的出色表现,另外马蕴雯的发球也有长足进步,在关键时刻还是偶尔能帮助球队逆转场上劣势,起到了一名副攻在场上应有的作用。

二传:格拉斯(美国)

年仅22岁的美国年轻小将二传格拉斯成为了美国女排本次大奖赛最大的收获,在阿莫桑拖斯退役之后格拉斯的出现也可以说极大程度上缓解了美国女排二传人选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虽然首次入选国家队就担任如此重要的角色,但是格拉斯在场上表现丝毫不逊色于本站其他各队二传球员。在与副攻的配合上格拉斯传二号位的背快球速度及弧线都非常舒服,这样的节奏以及进攻点自然帮助攻手更好的发挥其进攻的威力。而四号位的强攻高球拉开也非常平稳,这样的定点进攻也更加有利于主攻队员在强攻时更好的发力,这都是直接得益于很好的二传组织。

接应:胡克尔(美国)

在美国队身高超过两米的高大接应汉尼夫从国家队淡出之后,23岁的胡克尔担当起了美国女排强力接应的重任。虽然身高只有183公分与汉尼夫及欧洲高大接应无法相比,但比较全面的技术也成为她能够坐稳美国女排接应位置并有如此优异表现的主要原因。凭借着自身出色的身体素质,拥有很好弹跳的胡克尔在二号位进攻及一号位后攻都有相当实力,同时拥有丰富进攻手法,得分效率丝毫不逊色于其他各队的强力接应,在所有球远的得分榜上也名列前五位。而且作为接应队员,胡克尔在二号位的拦网表现上也颇具心得,很好的限制住了对方主攻在四号位的强攻,表现可谓十分全面。

自由人:提切里希(德国)

德国女排在本次香港站的比赛中表现可谓大失水准,三战皆负排名垫底,在前面两周比赛中队内头号得分手科祖希的状态低糜可以说成为了德国女排本站比赛成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不过德国队队内的自由人提切里希还是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入选本站最佳自由人。并且目前在全部球员的技术统计中,提切里希名列最佳自由人第二名的位置,每局比赛有六球以上极佳一传保证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另外在防守起球中更是技术统计排名所有球员第一名,在防守中也在队内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