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昔日国王高调而来土脸去 这不是100%阿德

2010年08月22日06:03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个阿德早已非当年那个国王

这个阿德早已非当年那个国王

腾讯体育讯 当再次回到梅阿查球场,阿德里亚诺迎来的是一阵惊人的嘘声,前国米的国王在这里不再受欢迎,尽管看到看台上的罗马球迷还在兴奋地挥舞着旗帜,但阿德难掩落寞。结果在近30分钟的表演时间里,阿德碌碌无为,最终罗马无力阻挡蓝黑军团的绝地反击,1比3遭受逆转,无缘捧杯。

今夏,阿德加盟罗马可以说是在意大利足坛引发地震。刚来到罗马训练营时阿德体重明显超标,《米兰体育报》曾报道说,尽管俱乐部努力在帮助他控制饮食,但巴西人只减了1公斤,而且在训练中,阿德缺少跑动也经常引起拉涅利的不满,拉涅利经常要对他呵斥道:“快一点,再快点,注意力要更加集中。看起你都不知道皮球到脚下之后要做些什么。”

结果,经过了一个夏天的训练,信誓旦旦表示要东山再起的阿德至今还未找到最佳状态。作为罗马在夏季热身赛中的当家前锋,巴西人仅仅打进了两球。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罗马更衣室巴西球员的代表胡安就坦言:“阿德目前的状态确实还没有恢复到100%,当然,他还是可以给球队提供帮助。”

而阿德也是十分自信,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十分感激一众罗马队友的支持,并有信心在超级杯一战中觅得最佳状态,但从本场比赛来看,巴西人的自信并没能真正转化为出色的表现。

此役,不出意媒所料,拉涅利将阿德按在了替补席上,在首发阵容中祭出了托蒂和武齐尼奇的锋线搭档。上半场双方上演了激情的对攻战,罗马由里瑟先开记录,国米直到第43分钟才由潘德夫抓住武齐尼奇在罗马禁区内的一次传球失误,在门前抢射得手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第23分钟,阿德里亚诺终于获得登场机会,替下了“罪人”武齐尼奇,但阿德一上场便受到主场球迷以嘘声来欢迎。这位曾经为蓝黑军团效力了6个赛季,被国米球迷捧为国王的巴西人如今却受到如此待遇,脸上难掩落寞。身材明显发福的阿德上场后触球机会不是太多,而且的确缺乏跑动,再加上罗马受到对手压制,阿德的出镜率很低。

从阿德得到的为数不多的几次镜头来看,巴西人和队友之间的配合还缺乏默契,相互间的传球常常被对手截断。其中有一次当比赛进行到补时第6分钟,托蒂一个漂亮的人球分过杀入底线将球搓起,可惜阿德误以为队长要传个低平球,奋力地前插,结果球在脑后轻轻飘过。

最终状态不佳的阿德无法为罗马挽回败局,蓝黑军团在主场如愿捧起了超级杯。尽管如此,赛后主帅拉涅利还是对阿德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阿德里亚诺训练非常刻苦,不过要在短时间内适应新的战术打法和新队友并不容易,我希望能给他更多的时间,总体来说我对他感到非常满意。”

就阿德目前的情况来看,他距离巅峰状态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我们都希望他能够在罗马重塑昔日的辉煌,就像前队友萨内蒂赛前所说:“托蒂和阿德里亚诺就是罗马阵中最危险的两个人,特别是渴望重新恢复状态的阿德,对于任何球队来讲,他都是巨大的威胁。”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