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超级杯-国米3-1逆转罗马夺第4冠 埃托奥2球

2010年08月22日04:4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托奥梅开二度助国米逆转

埃托奥梅开二度助国米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2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21日晚20时45分),2010意大利超级杯在梅阿查球场开战,国米3-1击败罗马。上半场托蒂助攻里瑟帮助罗马领先,随后潘德夫利用对手防线的失误追平比分;下半场埃托奥连进两球,帮助国米夺取超级杯。五天后,国米将同马德里竞技争夺欧洲超级杯,志在成为六冠王的蓝黑军团,今天拿下第四座奖杯。

这是意大利超级杯历史上国际米兰和罗马的第4次对话,之前3次国际米兰2胜1负占据上风,但他们此前从未在90分钟内击败过罗马。贝尼特斯延续了冠军杯决赛时的首发4231阵型,埃托奥、斯内德、潘德夫、米利托组成攻击搭档。新援库蒂尼奥、比亚比亚尼出任替补。而罗马方面,托蒂与武齐尼奇组成锋线搭档,阿德里亚诺出任替补。

梅亚查球场上座人数超过8万,其中有大约1.8万名罗马球迷坐于南看台。赛前,双方为周中去世的前意大利总统弗朗切斯科-科西嘉默哀一分钟。第2分钟,米利托距门25码外起脚挑射,球高。第6分钟,里瑟距门22码处左脚怒射,球高。

第8分钟,斯内德连过两人趟入禁区左路,可是他的低传被断。第9分钟,埃托奥禁区内面对三人控球回做,斯内德左路大禁区角右脚怒射,球高。第10分钟,武齐尼奇接托蒂直传形成单刀,他在调整中跑动了接近10米后完成射门,却被塞萨尔倒地封出!第12分钟,米利托反越位突入禁区左侧,但他的低传被梅克斯断下。第15分钟,梅内右路奔袭数十米,晃过萨穆埃尔后切入禁区,他的右脚挑射偏出远门柱。

双方的对攻战极其精彩。第18分钟,麦孔右路传中,埃托奥距门2米的抢点推射被罗马后卫用身体挡出!第21分钟,罗马首开纪录,托蒂诱出两名国米中卫之后直塞,前插的里瑟抢在萨内蒂出脚之前,在距门20码的地方捅射远角,球进!1-0,罗马取得领先。

第24分钟,潘德夫倒在禁区内,裁判未予理睬。第26分钟,佩罗塔放倒斯内德,吃到黄牌。第31分钟,齐沃左路距门28码外右脚低射,球贴着远端立柱偏出。第33分钟,埃托奥左路连过两人突入禁区左路低传,米利托点球点处推射被里瑟挡出!1分钟后,麦孔右路奔袭30米突入禁区左脚怒射,洛邦特将球得到。第38分钟,斯内德距门25码外右脚怒射,球贴着立柱偏出。

第41分钟,国米右路进攻被断,武齐尼奇右边路诡异的给出一记传向门前的回传,胡安来不及解围,潘德夫门前3码处将球捅入空门!1-1,国米幸运的追平比分。

半场结束,比分是1-1平。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国米用斯坦科维奇换下刚刚伤愈归队的萨内蒂。第48分钟,斯坦科维奇距门22码外右脚怒射,球被后卫挡出。第51分钟,罗马右路传中,国米解围不远,梅内距门18码处右脚凌空抽射,球高。

罗马换人,塔代伊换下皮萨罗,阿德里亚诺也在场边热身。第55分钟,托蒂前场带球,在禁区内与萨穆埃尔接触后倒地,裁判不予理睬。第61分钟,坎比亚索侵犯托蒂,吃到黄牌,里瑟距门28码处任意球低射,塞萨尔倒地将球扑出,外围佩罗塔再射,塞萨尔将球稳稳拿住。第64分钟,国米制造精妙配合,坎比亚索禁区前分球给左路的埃托奥,后者低传中路,米利托推射破门。裁判判罚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判罚有待商榷。

第67分钟,阿德替补出场换下武齐尼奇,梅亚查响起惊人的嘘声。第70分钟,国米扩大比分,西奥右路带球突至大禁区前分球,米利托右路下底低传,埃托奥距门3码处推射破门!2-1,国米反超比分。

罗马球迷朝塞萨尔所在的区域扔烟花爆竹,场内烟尘大作,比赛短暂中断后继续。第78分钟,麦孔右路强突入禁区,距门14码处小角度抽射,球打中边网。马里加换下潘德夫,后者赢得全场鼓掌。第79分钟,米利托大禁区弧顶挑射,门将将球得到。

第80分钟,国米扩大比分,埃托奥前场断下塔代伊的脚下球,与斯内德做二过一配合后埃托奥左路突入禁区,距门12码处他左脚怒射,洛邦特用腿挡了一下,却无力阻止皮球入网!3-1,国米锁定胜局。

最后时刻,罗马换上奥卡卡强攻。第84分钟,斯内德妙传,米利托形成单刀,但阿根廷人晃过梅克斯后右脚推射并未打上力量,球被解围。斯内德在掌声中被换下。第89分钟,梅克斯的远射碰人群变向,但塞萨尔依然将球托出。补时阶段,麦孔右路的奔袭怒射打中边网。最终比赛结束,国米3-1拿下超级杯。

双方出场阵容:

国际米兰(4-2-3-1):1塞萨尔/13-麦孔、6-卢西奥、25-萨穆埃尔、26-齐沃/4-萨内蒂(5-斯坦科维奇,46’)、19-坎比亚索/9-埃托奥、10-斯内德(23-马特拉齐,88’)、27-潘德夫(17-马里加,78’)/22-米利托

罗马(4-4-2):1-洛邦特/77-卡塞蒂、5-梅克斯、4-胡安、17-里瑟/20-佩罗塔、7-皮萨罗(11-塔代伊,54’)、16-德罗西、94-梅内斯(89-奥卡卡,83’)/9-武齐尼奇(8-阿德里亚诺,67’)、10-托蒂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