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官网:火箭新援欲忘掉过去 愿在休城完成救赎

2010年08月20日1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网:火箭新援欲忘掉过去 愿在休城完成救赎

李要在火箭从头再来【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据NBA官方网站消息,在被交易到火箭后,康特尼-李也将在休城开启新的篇章。对李而言,有过两段失败的记忆,如今他也希望在火箭重新振作。

在2009年的总决赛第二场中,拉沙德-刘易斯做了一个掩护挡住科比,而特科格鲁则是将球直接传给空切篮下的康特尼-李,他本来有希望在加索尔头顶完成空接绝杀,但是最终这一球却没能放进篮筐,李错失了最好的立功机会,最终魔术以1-4被湖人击败,对李而言,这是个象征着失败的记忆闪回。

当李投失了绝佳的一球后,他也回想了许多,如果再给他一次这样的机会,或许他会选择更好的角度将球放进篮筐,但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当第二天ESPN不断回放他绝杀未果的录像时,李也陷入了沉思。“我当时观看了比赛录像。”李说道,“我并没有把电视关掉,我击败了我自己,但是这一切都建立在我的性格特征上,你需要继续努力,去完成救赎,这是一种激励的方式,引用迈克尔-乔丹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你所有的失败都是为了最终的成功!’这就是我所要坚持的信条。”

被湖人击败后,魔术开始重新调整阵容,他们放走了特科格鲁,并用李打包交易来文斯-卡特,在篮网的这个赛季是黑暗的赛季,新泽西最终仅仅取得了12胜的成绩,而李而言,这又是一个失败的记忆闪回。“当时的情况太艰难了。”李说道,“在我的生命中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我需要作出大量的调整去习惯这样的生活,我每天都试图让自己振作起来,去帮助我的球队,如果你在逆境下能够重新振作,这可以改变你对工作的态度。”

如今来到火箭,李再度面临转机,这一次他也希望抛却失败的回忆,让自己有一个重头再来的机会。“首先这笔交易让我十分惊讶,当他们说出交易的对象是休斯敦时,我兴奋极了,我此前一直和马丁在一起进行训练,我了解他们目前的形势和目标,对于能够来到这里,我感到非常高兴。”

李也对自己的未来抱有信心:“当你拿出专注度时,你就会实现目标,我仍然会保持积极的心态去争取成功,很高兴能够来到一支优秀的球队。”

对于李而言,这是第三个赛季,同时他将会身披第三套球衣在第三支球队作战,这对他而言又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