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星聚首引爆联盟 火箭追逐甜瓜前景不被看好

字号:T|T

这个夏天,是2003黄金一代的舞台。詹姆斯韦德波什齐聚迈阿密,2003年选秀前五的球员热火占了三。看着同期进入NBA的伙伴们这么热闹,“探花”安东尼也不甘寂寞,透露出离开掘金的心迹,让联盟又开始了今夏第二次的疯狂。错过了詹姆斯的球队纷纷向安东尼大抛媚眼。近日有消息传出,火箭是安东尼的意向球队之一。尽管只是“之一”,但这个消息已经让无数火箭球迷受宠若惊,充满期待,毕竟安东尼是堪比詹姆斯的超级球星。这个夏天,2003的黄金一代让转会市场的热潮一波接一波。

转会早有打算

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组成了超级豪华的热火“三巨头”。在2003年的选秀中,詹姆斯是“状元”,波什是第4顺位,韦德则是第五顺位。安东尼是以探花的身份进入联盟。他与詹姆斯和韦德是黄金一代的领袖,在“梦七”中三人也一同担任球队的队长。但遗憾的是,安东尼是三人中得到认可最少的。球队成绩平平,始终无法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个人荣誉也是寥寥,他甚至只入选过三次全明星赛。詹姆斯曾评价安东尼的进攻天赋是2003黄金一代中最恐怖的,但这句话看起来更像是一句安慰。韦德得到了总冠军和总决赛MVP,詹姆斯也得到过常规赛和全明星的MVP,而安东尼呢?两手空空。现在詹姆斯和韦德又带着波什朝总冠军发起了冲击,而安东尼却依旧在丹佛原地踏步。冷暖自知,同一期进入联盟的安东尼在得知热火“三巨头”组建成功的时候,或许是感触最多的人。

“小甜瓜”安东尼此前一直没有就是否接受掘金为其开出的3年65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拿定主意,而据知情人士表示,安东尼目前犹豫不定的是他在离开掘金后应该前往哪支球队最合适。安东尼的犹豫或许来自他刚刚结束的婚礼上的插曲。黄蜂的保罗和已经加盟纽约的斯塔德迈尔在劝酒的时候开玩笑地劝安东尼一起投奔纽约。如果他们聚首,也会是让联盟震动的超级“三巨头”。这样的想法,触动了安东尼的内心。据联盟知情人士透露,安东尼与掘金的分手已经基本不可避免,只是具体何时离开的时间问题。

火箭不被看好

据悉,目前对安东尼有兴趣的球队不在少数。其中最有希望得到他的是尼克斯、网队、火箭、公牛以及魔术。从之前的情况来分析,纽约尼克斯相信是“小甜瓜”的第一选择,但是他们并不是安东尼的唯一选择。除了纽约之外,安东尼现在还愿意与休斯敦火箭或者新泽西网队签下一份长期合同,这两支球队都可以向掘金提出足以接受的交易打包方案。詹姆斯加盟热火后平静的转会市场再度因为安东尼而升温。

从火箭方来看,杰弗里斯和巴蒂尔的到期合同会是任何一支志在重建的球队都愿意接受的。而且休斯敦还有不少潜力股,加上交易阿里扎得到的630万美元交易特例,火箭想要匹配安东尼的大合同并不困难。

不过,在ESPN专家们的眼中,没有人认为火箭能得到安东尼,他们认为安东尼情定纽约的可能性最大。在失去了翘首期盼的詹姆斯后,签下安东尼会是纽约最好的疗伤圣药。值得一提的是,ESPN的专家们同样看好保罗也加盟纽约。安东尼婚礼上那玩笑话的插曲,或许会成为纽约新三巨头诞生的契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