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谈头号劲敌:世乒赛夺冠证明不了什么

2010年08月19日16: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9日苏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王正根)北京时间8月19日下午,2010年中国公开赛女单比赛在苏州开战。面对新科世乒赛冠军新加坡女乒,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直言一次夺冠证明不了什么,中国队从未丧失信心。

本次中国公开赛,是中国女乒兵败莫斯科后首次以世乒赛阵容出战,而新加坡女队也派出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等世乒赛阵容,中国公开赛更被外界冠以“复仇战”的标签。而在世乒赛决赛中,未能登场的郭跃很有可能在8进4中与冯天薇遭遇。

“莫斯科世乒赛的夺冠确实使得冯天薇的自信心得到了提升,其实莫斯科世乒赛前,新加坡女乒一直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以前她也战胜过我们的队员。我一直说中国女队不是没有对手。但是,一次夺冠并不能证明什么,对我们的信心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对于中国队头号劲敌冯天薇,施之皓这样说道。

本次中国公开赛中国女乒派出郭跃、刘诗雯、李晓霞、郭焱、丁宁、武杨的世乒赛阵容。“我们的终极目标是2012奥运会,可以说参加伦敦奥运的阵容在这几个人里面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我想从现在开始,每一次比赛,包括公开赛、亚运会都是检验他们几个人的机会,相对于其他队员,她们也有更多机会去锻炼。”施之皓这样表示。

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单打项目的参赛名额首次缩减为2名。“距离广州亚运会只有3个月的时间,可以说时间比较紧。现在我们只是初定乒超成绩最好的队员将有资格参加亚运会。通过队内竞争 、联赛、世界杯团体和单打、包括这次中国公开赛都是我们检验队员的途径。 ”施之皓表示,结束10月初的全国锦标赛,中国乒乓球女队将集结,进行封闭训练,备战广州亚运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