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称胳膊疼放弃主力 孔令辉施之皓争相揽责

2010年06月05日11:47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常胜之师兵败莫斯科,中国女乒坐在了火山口上。主帅施之皓和决赛未能上场的郭跃有矛盾?施之皓和郭跃的主管教练孔令辉有矛盾?各种猜测使得事情更加复杂。昨日,记者采访了随队征战莫斯科的圈内权威人士,他说,郭跃和施之皓并无矛盾,孔令辉和施之皓的关系也非常铁。

定主力 郭跃自动放弃

世乒赛女团决赛刘诗雯、丁宁、郭焱的阵容,并非决赛前临时敲定的,而是出征前就确定了。在河北正定封闭集训时,郭跃状态一般,她说胳膊肌肉疼。权威人士告诉记者:“队里对郭跃的伤势进行了反复检查,甚至专程回北京检查,仍旧不能确认伤情的程度,但郭跃坚持说疼。抵达莫斯科后她也没有主动请战,伤病导致她思想波动,自我怀疑,教练组对她也不放心。”

李晓霞今年3月接受了阑尾炎手术,“伤口一拉扯还是会疼,手术过后也不能保证体力”。于是,教练组决定在决赛中弃用郭跃和李晓霞。“施之皓最放心的就是郭焱。”但没想到刘诗雯和丁宁输掉了3场球。

庆功宴 刘诗雯痛哭

世乒赛落幕后,赞助商给中国队办了个庆功宴,男队热闹,女队则垂头丧气,姑娘们都不肯吃东西。

“刘诗雯一直在哭,哭得一塌糊涂。施之皓和蔡振华都过来安慰她。施之皓对她说,在回国面对媒体采访时一定要抬起头来,不能哭。”权威人士说。郭跃也哭得很伤心,她说:“是我做得不够好,责任在我,因为我影响了女队的成绩,凡事想自己过多,自我意识比较强,控制力比较差。”

庆功宴上,蔡振华说:“你们认定的两个一号马龙和刘诗雯这次都输了球,说明在培养思路、训练手段和管理方法上都需要调整,抓得不够细。”

总结会 孔令辉检讨

回到北京后,女队一直在开总结会检讨,孔令辉和施之皓都主动承担责任。郭跃和刘诗雯都是孔令辉的弟子,所以孔令辉进行了自我批评,“我的两个队员都出了问题,是执教方法有误。”施之皓也反省说:“我2008年以前对王楠、张怡宁的心理状态、身体状况、技术情况都有很好的把控,但北京奥运会后松了一口气,对现在这5名参加世乒赛的队员的把控不如以往,对她们盯得不是那么紧了。”

虽然丢掉考比伦杯,但总局还是很信任施之皓和孔令辉的。“伦敦奥运会之前女队教练组不会调整,但亚运会对施之皓是个考验。”蔡振华更是明确力挺施之皓,“如果输了球就换教练,那谁还敢当教练?谁还敢承担责任?”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