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里约奥组委主席青奥会取经 2016酝酿项目革新

2010年08月19日15:5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新加坡8月18日电(记者吴俊宽、丁其林)在新加坡青奥会进行期间,里约热内奥组委主席卡洛斯·努兹曼来到狮城取经。在18日接受采访时,努兹曼表示,将考虑在2016年奥运会上引入项目革新。

努兹曼可以说是一位项目革新的先驱者,在其担任国际排联下属的世界沙滩排球理事会主席期间,这位巴西人就成功将沙滩排球项目引入了奥运会。在当日接受采访时,努兹曼说:“我们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加奥运会,关注奥运会,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奥运会变得更现代,增加更多新颖的比赛项目。”

正在新加坡进行的首届青奥会为了适应青年运动员的特点,鼓励运动员之间的交流,设立了很多非奥比赛项目,如三对三篮球、男女混合游泳接力等。努兹曼表示对这些新项目十分感兴趣。

“新加坡青奥会上的三对三篮球真是太棒了,我最想将这个项目引入奥运会,”努兹曼说,“就像沙滩排球和传统排球比赛一样,三对三篮球可以和传统篮球一起出现在奥运会上。”

“在变革面前,我们应该更大胆些,”努兹曼说。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是南美洲首次举行奥运会。不过,努兹曼不认为巴西会在短期内申办青奥会。

“青奥会应该由那些尚无条件举办奥运会的国家来举办,”努兹曼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